【焦點現場】

 

我年輕・我創業

 

現代年輕人在想什麼?是守著20K工作的小確幸,還是躍躍欲試,創業開闢一片天?

美國聯準會在2013年發表報告指出,美國的創業青年僅3.6%,創24年新低。除了與大環境有關之外,害怕失敗是重要的因素之一。

一位上海女性對臺灣男性說:「臺灣的年輕人,除了創業,沒有第二條路了,尤其是男生!」因為臺灣年輕人的「小確幸世代」,即將面臨中國大陸「最拼世代」的挑戰。

不止於兩岸三地年輕人的較勁,面對經濟環境的挑戰,許多想要突破現況的年輕人,創業基因早已經在血液裡竄動。

有人說,創業的成功與否,無關乎年紀,而關乎創業家本身的素質、準備跟客觀的環境條件是否齊全。更重要的是,創業的本質應該是解決問題,而非一種流行。因此,準備創業的年輕人,必須在準備好、條件成熟下,才不至於嚐到失敗的苦果。

即使失敗了,也不要被擊倒,因為創業過程是非常好的成長體驗,對以後再創業或投入職場,均是寶貴的經驗。

《佳音廣播月刊》邀請三位年輕創業者暢談創業理念與過程,他們走過的路,對年輕創業者是難能可貴的實戰經驗。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