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現場親密時光

 

媽媽,我愛你!

 

>Kathy 佳音電台「詩歌也瘋狂」節目主持人、全職媽媽

 

「媽媽,我愛你,我好喜歡好喜歡你喔!」這是三歲兒子常常和我說的一句話。我多久沒和他說:「我愛你」呢?

在他還小不會說話的時候,我常常把兒子抱在胸前,或跟我面對面時對他說:「我是媽媽,媽媽好愛你喔!」然後兒子就露出燦爛的笑容;孩子越來越大,開始有自己的想法,我常對他說:「不要!」「不可以!」「快一點!」就在一天晚上睡覺前,我正在找外出衣服,兒子看見就問:「媽媽,你要去哪裡?」我隨口亂說:「要出去啊!」兒子:「媽媽,你不要出去,我愛你。」然後從背後熊抱,我才驚覺自己好久沒好好看著他,並跟他說:「我愛你」了。

孩子多麼在意你對他的親密表達?在我們家午休起床時,我會將哥哥先抱離開房間好讓弟弟多睡一點,在客廳我抱著哥哥慢慢叫他起床,這竟然是他很在意的事情。有一天我說:「要睡午覺嘍!睡醒可以講故事。」哥哥突然問:「那會抱抱起床嗎?」

生活中再簡單不過的事情,也許只是抱抱、親一下、摸摸頭、牽手,或是說「我愛你」對孩子來說都代表你對他愛的呈現。這些親密的精心時刻,是他美好的記憶,藉由這樣記得媽媽的樣貌,這些親密的來往讓孩子築起家的記憶,讓他漸漸明白愛的模樣。

孩子給的回饋也是那麼的單純直接,對媽媽來說,這些簡單的動作從孩子的身上程現出來反而提醒了我:別那麼愛生氣,別因為生活的忙碌變得吝嗇給予,別總是扳著一張臉。當孩子突然間如此表達,我常措手不及也忘記剛剛到底生什麼氣,只想給他抱一下,愛,果真是最好的潤滑劑。

在睡前,我們會彼此分享今天發生的事情,然後一起禱告,那也是我們的精心時刻,常常聊著聊著像數算恩典一般,我們也一起用禱告關心朋友關心家人,就在一天,我累翻了,躺下去馬上睡著,突然聽見哥哥說:「媽媽,我們今天沒有禱告?」原來信仰生活也能從這些精心時刻養成,這些不刻意的每一天,建立了孩子愛與信仰的基石。

 

[ Kathy主持的「詩歌也瘋狂」節目,每週二2000-2100播出 ]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