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現場】爸爸節巴結爸爸

 

做父親的有了孩子後,在歡欣迎接家庭新成員外,一定感到肩頭擔子重了。因為養育兒女,不單是金錢的付出,還包括時間與心靈的陪伴與關懷!

 

關於父親的文章中,以麥克阿瑟將軍的「為子祈禱文」最為人熟悉。這篇祈禱文,沒有為兒子求一帆風順,而是祈求上帝幫助兒子,能夠認識自己的軟弱,勇敢面對懼怕;失敗中不氣餒,勝利中仍保有謙遜溫和;學會憐恤那些在重壓之下失敗的人;在指揮別人之前,先懂得駕馭自己;賜下謙卑的心,永遠記得,真正的偉大是單純,真正的智慧是坦率,真正的力量是溫和

 

這位參與無數戰役,在戰場上叱吒風雲的英雄人物,明白教養兒女,如同領導統御軍隊,需要從上帝來的謙卑與智慧,才知道如何教養不同的孩子,幫助他們在面對人生各種處境時,做出最好的抉擇。

 

你們作兒女的,要在主裡聽從父母,這是理所當然的。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你們作父親的,不要惹兒女的氣,只要照著主的教訓和警戒養育他們。」

(聖經以弗所書61-4節)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