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現場】爸爸節.巴結爸爸

 

父親的愛 

從陌生到熟悉

 

>黃國威 天韻合唱團成員、佳音電台「聽見天韻」節目主持人

 

我五歲喪父,對父親的記憶只有幾個片段,例如,我在車上睡著,父親以強壯的雙臂抱我回家;我偷表哥的小玩具被父親知道,他斥責我,要我打電話去道歉。或許是因為太少了,那些珍貴的畫面和情境在我腦中歷歷在目。

在成長過程中,父親像是一齣家庭劇中從未出現的角色,劇中人物也鮮少提起他,身為孩子的我,卻從未感覺到家裡少了一個人,或許這也是一種幸福吧。

我完全不知父親對一個人的影響有多大,即使他是缺席的,我在成長中遇到種種挑戰與困難,一路跌跌撞撞、非常迷失的走過來,沒有任何人引導與教導我,如何面對這些問題。

第一次體驗到父親的愛,是透過一位很特別的男人,這個人不是台灣人。從小到大,時不時的會看見這個人進入到我生活中,試圖要跟我建立關係,也透過很多人跟我說,想要認識我。

剛開始,我覺得這個人很奇怪,就不當一回事,最後真的是太煩了,我的心裡產生了莫名的敵意。然而,在我落入生命的最低谷時,身邊沒有一個人可以幫助我,這個人再度出現,拯救了我的生命,這個人就是耶穌。

進入婚姻之後,有了自己的孩子,我頓時落入一種恐慌之中,我不知道如何當一位父親,因為我沒有看過正常家庭的模式。所幸,我在耶穌身上體會到什麼是父親對孩子完全奉獻的愛,祂愛我的方式成為我在爸爸學校中學習的最完美典範。

有句話我從不對孩子說,那就是「你再這樣,爸爸就不愛你了!」聽起來像是一句很普通的話,卻充滿殺傷力。你能想像上帝對你說:「你再這樣,我就不愛你」了嗎?你能保證你能「不再這樣」了嗎?

父親對孩子的愛應該是無條件的,不管他做過什麼事,未來會作什麼事,成為什麼樣的人(即使是殺人犯),父親還是一樣愛這個孩子,這才是真正的愛毫無條件。

或許這樣的愛對自傲的人類來說,太過荒謬,但耶穌就是活生生的來到這世上,用這種無條件的愛來愛我們,讓我們可以成為完全的人。這樣的愛,你收到了沒有?

生命中的缺憾太多了,有了耶穌,你就擁有一切。

 

[ 黃國威主持的「聽見天韻」節目,每週五2300-2400播出 ]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