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現場】

 

退休後依然精彩

 

>韋月娥 退休老師、醫院探訪志工

 

我在國中擔任教師,將近五十歲時,因見同事們為退休之事苦惱不已,怕無法如期而退,紛紛想盡辦法要退休。於是,我向神禱告,如果我能在滿五十歲時退休,我願將未來的年日奉獻給神用。雖然在服務期間,也奉獻一部分時間給神用在學校傳福音的上面。

我相信神比我更認識我自己,因此退休前沒有堅持方向或興趣,只是單純的把自己獻在祂手中,相信這比自己籌劃未來更穩妥適切!神也信實的回應了我的禱告,我五十歲那天,退休了!

退休後,我首先在教會的福音線當志工,透過電話幫助生活或生命上遭遇困難的人。後來神安排我去上靈糧堂的生命培訓學院一年,使我的屬靈生命提升。在每天早晨的敬拜中,建立與神親密的關係,對神的認識加深,渴慕祂更多,每天被祂的愛吸引,便快跑來跟隨祂!

神一直在前頭引導我,之後接下教會小組長一職,牧養一個姊妹的白天小組。福音線結束後,我又被差派至台大兒童醫院,當探訪病房的志工。帶著神的愛及醫治權柄,幫助陪伴病患,使他們透過禱告經歷神的大能,告別疾病,並認識福音,接受主耶穌基督做生命的主。

我們在這兒建立了一個彼此相愛並合一的團隊,經歷神醫治大能的美好見證。接著,神繼續帶領我去參加史懷哲靈性關懷的訓練,又安排我到台北醫學院的安寧病房當志工,親身接觸臨終病患之身心靈需要。這項服事,更讓我敬畏神,知道神掌管我們一切。

迄今,每週三個服事,操練自己每天活在神的同在中。感謝神,祂不只使用一顆願意的心,更祝福那些願意順服祂帶領的兒女。使我們不只是活著有目標有方向,也更深地經歷祂的保守、看顧和賜福。生活中充滿了平安、喜樂、豐盛和得勝!使我的信心、勇氣增長,心越來越年輕,沒時間煩惱,真是不一樣的退休生活!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