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音電台2016年大事記

一月

●推出「佳音LoveTube」微廣播,將節目精華中的精華,製作成三分鐘影片,每週推出2-3支影片,讓佳音豐富的節目內容,透過網站、臉書、手機、lineWeChat、電子信等傳出去,使佳音的服務觸角有新的開展。

●與樂菓子文創合作推出【柔媽家族】漫畫專欄,每月刊登在《佳音廣播月刊》,希望將聖經中的品格教育,以潛移默化的方式呈現。

●今年透過與醫院、教會等單位合作製作節目,包括:與台安醫院合作推出【蘇心健康館】節目,邀請台安醫院前院長、今婦產科名醫的蘇主惠醫師主持;與基督之家、天聲傳播合作【Loving Family真愛在我家】家庭節目;全球面臨老齡化社會的需要,邀請資深媒體人彭蕙仙主持【樂齡生活讚讚讚】節目,推動「活得老、也活得好」的樂齡學習。

●「佳音FREENIGHT城市自由行」節目在全國數十家中功率以上電台競爭激烈下,再次榮獲「交通部105年度製播交通安全廣播宣導內容」徵選優勝佳績,繼續獲得整年度的委託製播經費,新年度本節目為擴大服務,特別跨越雪山隧道,結合羅東電台,台北、宜蘭兩地主持人費平與阿海聯手現場報導台北、宜蘭的及時路況與交通新知。佳音電台本台規模雖小,但經常是小兵立大功,用心製播的優質節目屢獲肯定,難能可貴。

 

二月

●製播新春特別節目,賀新春報佳音。

 

三月

●【Loving Family真愛在我家】家庭節目,獲民國105年度婦聯會關懷專案補助,三月八日假台北市君品酒店大宴廳舉行頒贈儀式,由前總統馬英九親臨頒發補助款,由呂思瑜台長代表領取。

●貫徹「在地社區化、網上國際化」目標,積極地與教會合作優質節目,三月起與士林靈糧堂合作製作【職場未來式】節目,邀請媒體人邱沁宜主持,邀請職場菁英、專業領域達人,分享職場生涯的實戰心得,頗獲好評。

 

四月

    4/24下午,佳音兒童合唱團受邀在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舉辦的「書香日嘉年華會」活動中演出,當天全體成員在魏副台長、陳倩儀、廖純慧、林興微三位老師帶領下演出多首中外歌曲,現場貴賓及許多家長稱許,孩子的歌聲成為鄰里耳中的美妙樂章。

 

五月

●佳音電台網站提供【佳音網站導覽】,包括:「七大功能」、「分類」及「搜尋」、「聽不夠還想要珍藏」、「您還想知道什麼想知道的?」等說明。內容涵蓋:節目表、主持人介紹、關鍵字搜尋、佳音出版品下載、靈修節目下載、張貼新聞、訂閱佳音廣播月刊等,聽友只要進入網站首頁,點選左邊欄位的【佳音網站導覽】,即可一目了然。

5/20,【快樂送到家】節目在台北靈糧堂一樓大堂舉辦《用寬恕迎接未來》聽友會,主持人林凱沁強調,寬恕是一條難行的路,但是要「以寬恕為自己贏得快樂健康」,林凱沁並提供100本著作《情緒的鏡子》義賣。當天參加的共有五百多人,許多人頻做筆記。

5/15,佳音兒童合唱團於廈門街浸信會獻詩。

 

六月

●為了讓更多的人看到佳音LoveTube各類影片內容,電台除了在電梯間設置兩台電視銀幕,並將會客室重新改裝架設電視機,上班時間輪播lovetube影片,讓經過的人能駐足觀賞豐富的節目內容。

●為了讓佈局中國大陸的廣大聽眾,電台在WeChat通路申請成立「樂悠吧」,讓對岸聽眾藉此看到精華節目內容。

 

七月

7/24,佳音電台為尊榮父親而發聲,與台北靈糧堂、台北真理堂、民間社團,下午五時在台北市永康商圈舉辦【爸爸啵棒~永康商圈爆感動快閃】,向社會呼籲對父親及親子家庭價值的看重。演唱:燒肉粽、奉獻、爸爸爸爸我愛你、愛我們的家、酒矸倘賣...等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這支影片八月初在youTube播出後,基督教報紙及網路媒體(中央社、雅虎奇摩、中時電子報)等披露,短短一週點閱率破百萬,壹電視、東森新聞、TVBS等電視媒體特別選取精彩畫面播出。

7/29,「成為發光的職場達人」節目於台北靈糧堂一樓大堂舉辦聽友會,主持人黃夏成以清晰的論述、活潑的肢體語言呼籲聽眾,自學時代已經來臨,要趕緊掌握學習的主權,投入自學的行動,數百位來賓均聽得津津有味,不斷的回應。

●「佳音lovetube」精彩內容,自本月起刊載於《佳音廣播月刊》《祝福你福音小輯》上,讓更多人能瀏覽閱讀。

●精簡版《祝福你》福音小輯正式出版發行,適合醫療院所及老人、病患探訪使用;於20082月出版的一般版《祝福你》,即將發行第96期,這兩款福音單張深獲教會好評,最高發行量達21萬份。鼓勵教會多多索取使用,傳揚福音真理,領人歸主,靈魂得救。

7/23,佳音兒童合唱團應彩虹愛家協會邀請,在台北護理健康大學演出兩塲精彩的「愛好好聽」演唱會,點亮全場親子觀眾的熱情與能量。

 

八月

    8/27,佳音兒童合唱團舉辦秋季招生考試。20013月的佳音兒童合唱團,提供正規的聲樂指導及合唱訓練,除了每年定期演出,並常應邀於公益性音樂會演出,錄製詩歌於佳音電台及網站播出。

 

九月

9/1,「溫馨傳真情」節目主持人劉麗紅,五度榮獲由台北市新聞記者公會主辦的「社會光明面報導獎」,並代表所有得獎者致詞。今年共選出12件優等作品,廣播類有三名得主,佳音是唯一得獎的小功率電台。

●與台北靈糧堂藝術媒體學院合作,規劃2016學年度廣播課程,第一學期於9月開學由黃葳威、楚雲、魏德瑜、劉麗紅、佟建隆等學者及廣播人授課,本台製播組、資訊組協助課程實務實習,以及節目上網工程規劃。

●訂定電台2017年發展目標,設定電台組織為:董事會→台長→副台長、顧問→節目部、音樂部、企畫部、資訊部、新媒體開發部、文字出版部、公關部、行政部。

 

十月

●本台廣播執照於11月底屆滿,本台陳送主管機關NCC之換照營運計畫經過長達半年的審核,於10月底獲委員會議一致通過予以換發廣播執照,評議委員並針對本台過去6年執照效期內無違反法規與裁罰紀錄,且節目製播品質與社會關懷頭祝用心,予以高度的肯定。

●出版《2017生活日誌》《2017筆記本》,四款封面為:極限未來、靜默時光、流金歲月、花樣年華,鏤空設計,無論尺寸、設計、內容,均呈現年輕時尚又實用的風格。獲得許多好評。

 

十一月

    11/4,佳音電台舉辦「愛是唯一」21週年慶晚會,由廖偉凡、劉麗紅、羅小白、萊特姊弟、古晧、楊豐彥、陳聖恩、佳音兒童合唱團、佳音主持人等均上台演出,董事長周神助牧師感謝21年來,聽友的支持、奉獻與鼓勵,期許迎向未來,佳音永續以愛守護心靈。

 

十二月

●迎向2017,佳音噅聯播網將不斷提升節目品質,充實節目內容,發展新媒體,開發更多收聽族群,在地社區化,網上國際化,並徵召義工協助事工服務,籲請更多佳音勇士捐款奉獻支持。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