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祥修牧師:

神會聽我的禱告嗎?

 

無論是否是基督徒,許多人都會問:神聽見我的禱告嗎?

1851年,在英國倫敦的貧民區住著後來享譽全球的內地會創辦人戴德生牧師。當時他年僅二十多歲,卻一心想把福音傳到遙遠的中國。由於沒有宣教差會差他去,他就每天跪在一張中國大地圖前面禱告,直到他踏上中國內陸土地。

戴德生在中國長達51年,直到1905年過世。他過世後,內地會到1933年為止,共建立328間堂會、2325間支會、1300位西方宣教士、為15萬人受洗成為基督徒,這一切都是從他年輕時的禱告而來。

神垂聽禱告的三個理由

神真的聽見我的禱告嗎?答案是肯定的,因為:

一、祂是慈愛憐憫的神。神垂聽禱告跟你我的條件無關,卻跟上帝的本質有關。創造天地萬物的神,難道聽不到、看不見我們的需要?我們懷疑的原因在於「我們把神垂聽禱告跟神回應禱告劃等號」,如果禱告沒有得到允准,我們會認為神沒有聽我的禱告,這是不正確的。

事實是,神仔細的聽見每個到祂面前的人的禱告,只是神回答禱告有三種:「好」、「不」、「等」。「好」就是垂聽成就,我們要為此感謝神。「不」,表示祂說還有更好的。「等」,是神認為這個禱告很好,但是時候未到。

二、祂期待我們更深的認識祂。上帝渴望跟你我建立關係,華人常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表示我們交往的對象是誰是很重要的。若我們與創造並掌管宇宙萬物最高主宰做朋友,我們就發了。

三、祂要引導我們的道路。以色列最偉大的君王大衛就深深明白這個道理,在他寫的《詩篇》中宣告:「祂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大衛知道上帝在他生命中有美好的計劃,因此他必須時刻保持警醒,常常跟上帝之間有互動,就能知道上帝是如何帶領他走在上帝為他預備的正確道路中。

您是否願意讓上帝一步步的引導,走在祂為您人生所計劃的道路?如果您願意像戴德生及大衛,藉著禱告,把上帝在你生命中存在的最高意義實行出來,上帝必要做成這事。

 

完整影片觀賞佳音LoveTube

https://youtu.be/a6g8qVXO1eM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