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有用,

   但我最好用

 

>劉群茂

 

日本某知名雜誌提到,21世紀的新經濟時代,企業當紅的專業經理人身上通常都有一項特質就是「好用」。好用的人,態度開放不自我設限、學習力強、可塑性高、願意以公司的需要為己任。「好用」最簡單的定義就是「有團隊優先的態度」。

可惜今天很多人自我意識高漲,認為團隊的需要是公司的事,這樣的人不但不好用,還將會成為公司企業優先淘汰的一群人。

城邦集團的首席執行長何飛鵬先生在他的《自慢》這本書提到,有位從國外回來的主管,拒絕何飛鵬先生派給他的一項臨時工作,理由是這項工作跟他的職務無關。他說的沒錯,這事的確與他份內的事無關,但是他對這位主管的印象從此大打折扣,因為他是一個不好用的人,這樣的人沒有樂意的心,反而讓自己會失去很多可以被看見被提昇的機會。

「樂意」是人對工作的心靈層次,我們初到一家公司,你可以不為名不為利,只因為你喜歡這個工作或者是你需要這個工作,但是時間一久,你心裡如果沒有一顆樂意的心,你是走不長久、走不下去的。

當人有樂意的心,他對工作就有熱情,這樣的人不需要別人推他,他就會督促自己,因為他是自我學習、自我成長的人。

某位知名管理公司總裁在一本商業雜誌裡提到,「專注」與「熱情」已經成為全球化時代的競爭力,如果我們的競爭對手是對這件事有十倍熱情的人,我們競爭得了嗎?

「熱情」從那裡來?有人靠著金錢報償讓自己有暫時的熱情,熬幾年賺了錢就趕緊辦理退休。工作對這樣的人來講是不得已的,賺錢是很辛苦的,唯有熱情才能走得長久。

對於認識上帝的人而言,擁有熱情是簡單的,因為上帝是一位充滿熱情的神,我們只要住在上帝裡面,祂源源不絕的熱情將成為我們情感的來源,使我們無論做什麼都能充滿熱情。

今天讓我們為自己畫一幅圖畫,宣告我會不斷向前,我有團隊精神,我敬業我樂業,我對我的未來充滿了熱情,充滿了期待。

 

完整影片觀賞佳音LoveTube

https://youtu.be/rdYj418pYno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