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沙拉】找到平安滋味

  很喜歡媽媽料理的蛋沙拉,尤其夏天,土司麵包夾冰涼的沙拉,一口咬下滋味超爽口。好感激媽媽的好手藝,不僅滿足家人的口腹之慾,也不時回味在她溫暖的愛中。
  母親愛我,對尚未有姻緣的我關切得日日碎碎念,我去年底又遇工作瓶頸,整個人陷入低潮,害怕回家。聖誕節前夕,一顆憂鬱的心

正躊躇在火車站時,教會一位姊妹拿了一個面板,問我想選擇什麼?從財富、學業、地位、健康…諸多的選項中,唯獨「平安」敲打我心。這位姊妹為我禱告,邀請我到教會。
  之後,我在教會受到許多教友的關心,從信仰中學習將重擔卸下交託與神,果真沒多久,神改變我,我不再為我的婚姻、工作大傷腦筋,相信眼前的路上帝自有安排,於是人生豁然開朗,與媽媽和家人的關係又回到如「蛋沙拉」般的清涼爽口、輕鬆自在。

材料:蛋一個、小黃瓜一兩條、馬鈴薯一個、胡蘿蔔一個、沙拉醬

做法:
1.雞蛋煮熟去殼,蛋白切丁,蛋黃搗成泥。
2.馬鈴薯、胡蘿蔔去皮蒸熟切丁,小黃瓜切薄片。
3.將所有食材放入缽中,加入沙拉醬調勻,放入冰箱冷藏存放,可用來夾土司麵,郊遊時很適用。

  

【土司披薩】趣味阿嬤的最愛

  說到披薩就讓我想到可愛風趣的阿嬤,阿嬤雖然已經八十多歲,但對新事物很感興趣,尤其新式的飲食常讓她開懷樂道。
  有一年母親節,我和妹妹問:阿嬤!母親節要吃什麼雞蛋糕?
  阿嬤:我要吃鼻屎(台語)。
  阿嬤!你ㄇㄟ甲啥?
  阿嬤:就是膏膏黏黏會牽絲的「鼻屎」啊!
  鼻屎?鼻屎?是啥碗糕?左猜右想,原來阿嬤要吃「披薩」。
  阿嬤的趣事還不少,有回朋友送了一塊起司乳酪,阿嬤存放冰箱,某日,阿嬤在廚房叫:孫哪!你來看看。進去一看原來阿嬤將起司切絲放到鍋裡炒,結果黏成一鍋。見狀兩人在廚房笑彎了腰。
  從我出生阿嬤就與我們同住,左右鄰舍有很多她熟識的朋友,常有老鄰居串門子到家裡與她抬槓聊天,也因此我們和鄰居的感情特別好。最近阿嬤腰背痛得厲害,止痛藥越吃越多,笑容越來越少,很為她擔心。希望她快點好起來,再開心的吃黏黏可以牽絲的「鼻屎」披薩。

材料:土司一條、蕃茄醬、雞肉、青椒、玉米粒、起司條、培根。

做法:
1.雞肉煮熟,剔除骨頭,剝成雞絲,青椒切絲與玉米粒煮熟備用。
2.先將土司上塗一層蕃茄醬,在撒上雞絲、青椒、玉米粒、培根、起司條,再放入烤箱,烤至略微焦黃即可。

(李小玲製作主持的「恩典廚房」節目,每週五09:00-10: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