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孩子航向屬於

他們的偉大航道

 

>林恩 佳音電台音樂組編審、「音樂林來瘋」節目主持人

 

孩子的成長是一個尋寶的航程,他們就是自己的船長,乘風破浪在這條浩瀚無垠的偉大航道裡。在這趟旅行中,父母的陪伴不能缺席,而現實中卻有多少破碎的關係,終止了孩子們的尋寶之旅。「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2016年開始「愛好好聽音樂專案」,在今年發行了第二張兒童創作專輯《兩個孩子》,當中每首歌曲都是一首兒歌的改編,在孩子的音樂冒險當中,也同時向大人的童年致敬,期望用音樂的力量,幫助更多對幸福家庭有渴望的孩子。

啟航,需要勇氣

白浪滔滔我不怕!

揚起帆兒勇敢向前航

堅持到最後才能親眼看見真相

找到我自己的寶藏

〈偉大的航程〉 /許玉華 /陳韋燁

大海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啟航的猶疑。這首〈偉大的航程〉延伸自兒歌〈捕魚歌〉,描述上帝在每個人的生命中都賜予了一項神祕任務,只要願意放下猶疑、勇敢啟航,就能在這偉大的航程中找到生命的寶藏。

欣賞獨一無二的夥伴與自己

兩個小孩、兩個小孩

真可愛、真可愛

一個靜靜乖乖、一個停步下來

不奇怪、不奇怪

〈兩個小孩〉 詞曲/思華

「小明演講比賽冠軍,小華超會打籃球,小強是數學天才,他們都好棒,真是羨慕他們!」其實上帝創造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我們不需要羨慕別人;兩隻老虎都跑的快,但兩隻老虎卻長得不一樣,這就是生命的獨特,只要用正確的眼光、懂得欣賞彼此的不同,生命就能呈現出豐富與和諧。

在暴風雨裡航行

天光光 笑紋紋

希望烏雲走遠遠

天光光 笑紋紋

希望日頭照心門

〈天光光〉 /何禹佩 許玉華 /許玉華

這首歌站在孩子的立場,看著溝通不良而日夜爭吵的父母;其實,孩子都看得懂,他們有著複雜卻又無法表達的情感。這首歌是這張專輯唯一的閩南語歌曲,取材自民謠〈天黑黑〉,取了相反的歌名與意境,描繪孩子期待家裡能雨過天晴的心情。

找到愛與和平的新世界

有位金頭髮藍眼睛的娃娃

大家都稱他彼得或是國王

他騎著白馬闖過無數戰場

國王他 白了髮

〈娃娃國王〉 詞曲/孫念寬

這是一個童話故事,改編自兒歌〈娃娃國〉。有一天國王老了,他發現了戰爭的殘酷,他終於明白,原來愛與和平才是統治世界最強大的力量。

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馬太福音1914節)原來,這偉大航道最終極的寶藏,就在天國;這是永遠愛與和平的王國,而裡面住的,都是像孩子一樣純真的人。

2017《愛好好聽》彩虹愛家親子演唱會」台北場7/14(五)在台北藝術大學台藝表演廳舉行,7/18(二)在台北市親子劇場舉行,「佳音廣播兒童合唱團」也應邀演出,今年暑假和爸爸媽媽一起來聽演唱會吧!

 

林恩主持的「音樂林來瘋」節目,每週四2300-24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