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音LoveTube

 

馮志梅分享:老夫老妻

「相看兩不厭」的秘訣

 

很多人總認為,都老夫老妻了,兩人就湊合著過下去吧!這是很可惜的想法,究竟老夫老妻要如何繼續經營幸福、美滿、甜蜜的婚姻?小慧提出她的建議:

一、不要看對方的缺點

小慧以前總認為先生不幫忙做家事,可是當她換個眼光來看先生有做到的地方,譬如:他會主動的把該洗的衣服拿去洗,洗好了還把它晾起來,下午的時候會負責把曬乾的衣服收起來;當妻子把衣服折好後,先生會把衣服拿去歸位。小慧建議做妻子的,不要老是覺得先生應該幫忙做家事,因為先生有做,就是妻子收到的紅利。所以,我們應該多想想,配偶有什麼地方是值得我們去肯定與讚美、感恩的,當我們發現配偶的許多優點,並稱讚他們時,夫妻間的關係就會脫離被卡住的情況。

二、不要認為都是對方在傷害我們

我們要看到配偶背後的動機,要走出受害者的情節,要想到配偶也可能是受害者。意思是我們要看到對方可能是我們情緒的受害者,譬如:我們對他不夠尊敬或對他不夠信任,甚至輕看他等等,可能他在同時也從我們這裡,從我們的家人受到很多的傷害,這些都值得我們自省與檢討。

三、不要翻舊帳

有時候我們會抓住對方做錯的事不放,不斷的重覆提醒對方,他曾經對不起我們,他要為這件事情負責等等。這是翻舊帳,不斷的提醒對方他有多壞,或我們曾經多可憐。上帝透過《聖經》提醒我們,我們要饒恕傷害我們的人,「你們饒恕人,我就必饒恕你們。」當我們願意放手讓對方及傷害過去的時候,我們就得了自由。

四、要尊榮我們的配偶也是上帝創造的

我們要尊榮配偶,支持他的決定,千萬不要瞧不起他。小慧的丈夫身體曾經受過傷,她在處理先生傷口的時候,先生的表情非常的享受,服侍配偶就是尊榮配偶、表達配偶重要性的方式。服侍對方、為對方按摩等這些親密的身體接觸,會讓配偶覺得他對我們是非常重要的。因此,無論結婚多久,夫妻倆都可以享受在浪漫的關係裡,可以繼續經營婚姻,讓它越來越甜蜜。

 

完整影片觀賞佳音LoveTube

https://youtu.be/iaKtSSO0gQg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