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美樂地】

 

葛楊忠 為耶穌搖擺

 

>林恩 佳音電台「音樂林來瘋」、「永恆的財富」節目主持人

 

當你走過死蔭幽谷,經歷生命低潮,在被主拯救的那一刻,你會對主的恩典發出由衷的讚嘆與敬畏,你會對這位恩慈的神獻上最深刻的敬拜,你會為耶穌搖擺。薩克斯風手葛楊忠,他跌轉起伏的生命故事,正好見證了這位智慧的上帝拯救的大能。

天賦異秉的恩賜

才華洋溢的葛楊忠出生「牧師世家」,爸爸、哥哥、舅舅都是牧師,但從小就流著音樂血液的他,天生就是一個音樂家的料,各樣樂器無師自通,只要是有人的地方,隨手一把琴,立刻就能吸引眾人的目光。

雖然說葛楊忠從小在教會長大,但他也有著一段瘋狂的荒唐歲月。在加拿大念書時,為了對抗同儕間的種族歧視,葛楊忠和一群華人同學組成了幫派,因為一次好友的突發身亡,給了葛楊忠一記當頭棒喝,他才開始去思考人生的方向與意義。在家人與教會的代禱與幫助下,葛楊忠拿起了薩克斯風,回到家台灣,開他的音樂之路。

2001年,葛楊忠在一次咖啡廳的表演中,被知名音樂製作人陳建寧老師相中,成為了他旗下的第一位男藝人。他們一起將JazzHip Hop結合,磨擦出前所未有的獨特火花,但放眼望去一片光明的星途,卻在一場突如其來的不治之症,就此夢碎谷底。

上帝收走了夢想

某天早晨,葛楊忠醒來時發現眼前一片模糊,經醫師檢發現,他罹患了眼疾「葡萄膜炎」。醫師警告他,眼睛五年內可能會全盲,要趕緊申請殘障手冊、買盲人手杖,但最令他難過的是,因為眼壓過高,他再也不能吹薩克斯風了。那個時候,葛楊忠已經準備要發片了,但他的視力一天比一天差,為了複診,每次都要住院一個月以上;因為施打類固醇的副作用,使他的臉漸漸腫胖,更承受了水牛肩的痛苦。這場病,迫使他與唱片公司解約。

遭受如此痛苦的打擊,葛楊忠一度想要結束自己的生命,但在教會朋友的關心與陪伴之下,他感受到了耶穌的愛。在養病期間,他的爸爸葛銘寶牧師,時常清晨五點半就起床,帶著葛楊忠一起去教會晨禱;父親對神的信靠,帶領葛楊忠走出生命的陰霾,也讓他重新點燃了信心之火。但,就在葛楊忠最需要父親的時候,父親卻驟然離世了。

主的恩典我用

一直以來,父親葛銘寶牧師扮演著葛楊忠生命中最重要的角色。而爸爸突如其來的離開,使他頓時失去了生活的重心,但他卻沒有因此喪志,反而更加珍惜生命;雖然葛楊忠的眼睛看見的是模糊,但他父親所說的每一句話,都非常清楚地言猶在耳。一方面感嘆生命變化無常,一方面又體會人生中太多事情無法靠自己掌握,葛楊忠開始將自己有限的生命交託給神;他終於明白,生命的優先次序是什麼。

聖經說:「我的恩典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哥林多後書129節〉這句經文成為改變葛楊忠生命的關鍵,他知道神的恩典永遠用,當神收走了生命中次好的,都是為了要賜要給我們最好的。

住院期間,除了父親堅定的代禱與陪伴,葛楊忠美麗的妻子連崇雅無微不至的照顧,更成為了他低潮時最可靠的支柱。上帝賜給了他溫暖的家庭,讓他重新找到生命發光的舞台;拜這場疾病所賜,他擁有了未曾想過的一切。漸漸地,葛楊忠的病情奇蹟似地好轉。如今,他將一身的音樂才華,和承襲葛家特有的生意頭腦,把自己的音樂事業經營的有聲有色。

2006年,他加入「可圈娛樂公司」並成立公關行銷部門,與可點映象合作擴大營業項目。2011年成立台中彼愛音樂國際,並積極參與大型演唱會、唱片製作、編曲混音。2015年,推出個人全創作福音專輯《BLESSING苦衷的祝福》並入圍「第27屆傳藝金曲獎-最佳宗教音樂專輯」。葛楊忠經歷了這場死蔭的幽谷,才發現原來生命中的一切都在耶穌基督裡。

一生用Jazz For Jesus

有時候,上帝會收走你的夢想,因為祂要賜給你更美的呼召。葛楊忠一身的音樂才華都是上帝賜給他的恩賜,經歷了這場風暴,他決定一生要為主吹奏。2017年,葛楊忠發行了全新演奏專輯《Jazz For Jesus連耶穌也搖擺》,以超高錄音規格和無限的創造力,與眾多傑出的爵士音樂家合作,將一首首經典聖詩改編為百分之百的原味爵士。

親愛的朋友,你也在為你的未來煩惱嗎?將眼光聚焦在耶穌身上吧!祂會賜給你超乎你所求所想的。

 

音樂林來瘋」節目每週四2300-2400播出、「永恆的財富」節目每週日1005-11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