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佳音播音室

 

耶穌被賣的那一夜 特別聚會

「就是主耶穌被賣的那一夜,拿起餅來,祝謝了,就擘開,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你們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你們每逢喝的時候,要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你們每逢吃這餅、喝這杯,是表明主的死,直等到他來。所以,無論何人,不按理吃主的餅、喝主的杯,就是干犯主的身、主的血了。人應當自己省察,然後吃這餅、喝這杯。因為人吃喝,若不分辨是主的身體,就是吃喝自己的罪了。」(哥林多前書11:23b-29)

Maundy Thursday 濯足節(也稱為聖週四,聖約週四,神聖週四和神秘週四,以及其他名字)是復活節前的星期四基督教聖日,如同福音書中所描述的,使徒紀念耶穌基督最後的晚餐,並為門徒洗腳。

今年4月18日晚間,舉行了『耶穌被賣的那一夜』 特別聚會,於台北靈糧堂舉行,由周神助牧師主領,報名者相當踴躍,可見信徒對受難週的重視,渴望在罪中與主同死,在義中與主同復活。

活動開始由佳音電台同工們組成的敬拜團,帶領會眾一起來到主的面前歡慶,從感受主進城門時,群眾在街道上呼喊:「和撒那!和撒那!奉主名來是應當稱頌的!」同工們拿著象徵棕樹枝與彩巾歡慶的跳舞,進入受難的序曲。

現場的氣氛肅穆讓人感動,周牧師漸進的帶領會眾們,共同領受主的餅、主的杯,更深的進入當時的情境中,重新省察自己的生命,期待為主成為聖潔。

會後佳音電台呂思瑜台長,服事會眾中有需要的人,並為其禱告,特別聚會充滿溫暖,眾人在現場彼此擁抱中,喜樂平靜地領受神的愛。

 

 

逾越節的聖餐

主耶穌被賣的那一夜,耶穌招聚12個門徒共進逾越節的「最後的晚餐」,並親自設立聖餐。這個宴席對耶穌而言並沒有結束,表示這個逾越節的筵席,一直在繼續不斷進行…等到祂再來的時候……

請上Youtube搜尋「逾越節的聖餐」 https://youtu.be/wgSHhtSNa7A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