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當月靈修

 

忍耐生盼望 大改人生局面

 

>張進益牧師 桃園市政府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促進會委員

                   財團法人更生團契桃園市私立少年之家執行長

                   著作:《下流青春:走過上癮地獄的大改人生》。

 

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愧,忍耐總是帶著未來的期盼與盼望。

(羅馬書 5:4-5)

perseverance, character; and character, hope.And hope does not disappoint us, because God has poured out his love into our hearts by the Holy Spirit, whom he has given us. (Romans 5:4~5)

 

很榮幸常常受邀到處演講,有時已訂好約定行程,臨時遇到事情需要協調,總是要帶著忍耐的心,耐心溝通並謙卑的達成彼此的共識,把事情處理好,為人不能失守信用,這時候特別顯示耐心的重要。

從事輔導、陪伴青少年工作,需要忍耐需要耐心,並且需要很長時間的等候及忍耐。在從未來的角度思維,看現在所做的決定,是需要一份強烈的盼望與信心,這是面對自己的努力,非常重要的元素。

我時常依賴成功的經驗法則,但常事與願違,我們每天正在經歷不一樣的事情發生,感謝主!成為一位基督門徒,總會在聖經經文中,看見自己忍耐不放棄的關鍵,也常常會在弟兄姊妹的見證中,讓自己看見繼續忍耐堅持的理由。

日前,到一大學研究所分享見證,一位女碩二生聽見了有個案深陷毒海、父母十多年的忍耐等待,以及被精神失常的母親拿針扎手為家常便飯、還有人為了保護妹妹被家暴受虐,但在忍耐等待中,上帝的愛釋放了一切苦難,並彼此饒恕,得到圓滿的家庭和樂,這些見證,讓她對於父親的愛,感恩於心並含淚上台,回饋在演講中得到的感動。

那名碩二女學生說,讀高中時,父親開貨車來接她下課,擔心同學取笑,請父親是否停在別條街等她即可,從此三年父親在別條街等她放學。

當她聽到桃園少年之家孩子及大改樂團成員,在坎坷、失親、受虐的家庭中成長,卻學習饒恕、珍惜得來不易的愛及溫暖,讓她想起父親的愛,承受了她的無知及不懂事,當年因為自尊心及自卑心,不知道父親是否因此難過,她的無知看見了爸爸的愛與忍耐,讓她安然的長大。

她感謝爸爸的無悔付出,對兒女的忍耐包容,這見證中我們看見了盼望使人忍耐,看見了愛使人無限的忍耐,有一種愛是付出的、持續的、甚至是被背叛的。

這是主的愛,是為我們而救贖的愛。這份愛勝過了一切的忍耐,當我們灰心時、痛苦時,記得求一份愛的充滿,忍耐將不再是折磨人的,而是充滿喜樂與盼望的,祝福您!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