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愛。家庭

 

祖孫傳情

佳音金傳獎

傳遞家庭愛的價值

 

>編輯室 整理

 

放下手機暫停Line 正視家人表達愛

有感於科技發達人際疏離,永康國際商圈協進會理事長李慶隆接受李大華專訪,分享支持「祖孫傳情」微電影徵文比賽活動初衷,他語重心長地說:「現在在大眾交通工具上,大約有90%的人都在滑手機,平日吸收了許多新的、甚至是假的消息,人際之間沒有溫度,也容易忽略了家中的阿公阿嬤、爸爸媽媽的關心,所以今年要舉辦第二屆活動,來喚起珍惜家庭美好的傳統價值。」

回憶2018年第一屆活動,入圍作品在戲院發表時的感動,理事長依舊感受到悸動,他感性的說:「我生命中有兩個影響我很深的人,一個是我的阿嬤、一個是我媽媽,她們給我溫暖的愛,讓我一生中都深刻難忘。所以當我看到微電影播放時,裡面祖孫的溫馨互動,我眼淚就流不停,所以我們要繼續把活動辦下去,讓美好的親情價值,能夠被重視且繼續傳承。」期待活動對社會有正面的影響力,渲染現代人正視自己的親人,並給予即時的關愛。

記憶在時間中暫停 愛意永不止息

李慶隆現在也是爺爺了,但他永遠忘不了阿嬤,難忘在冬天中以冰冷的手叫他起床,還有記憶中的食物味道,每當他聞到熟悉的芹菜香氣時,就會忍不住一直掉眼淚想念阿嬤;家中有四個小孩,其中一個姊姊是小兒麻痺,嬌小的阿嬤愛孫女經常背著細心的照顧,這些過往日常的畫面,都如時間暫停般,永留在他的記憶中,雖然人事已經變遷,但愛意卻是跨越時空的,永不止息在人心中湧流。

「第二屆佳音金傳獎祖孫傳情微電影暨徵文比賽」開始徵件

今年六月一日起,「2019年第二屆佳音金傳獎祖孫傳情微電影暨徵文比賽」即將開始收件,邀請您以文字、影像來傳遞您家中的祖孫情誼,您生命中充滿愛的真實故事,將是最感人的文藝作品,我們期盼藉由活動的發酵,喚起「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的傳統價值,珍惜我們的家人,疼惜我們的關係!

此場賽事的得獎者,除了獲得代表榮譽的獎盃,微電影組首獎有十萬元高額獎金,徵文組首獎獎金亦高達三萬元,期盼您用心來參與,贏回殊榮祖孫同歡!

(選自李大華主持週五08:00-09:00播出的「趨勢領航主題曲」節目)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