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當月靈修

 

得救的確據

>編輯室 整理


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他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因為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羅馬書10:9-10)

 

律法的義 因信稱義


在這段經文當中特別提到上帝對全人類的拯救。當時猶太人對上帝的律法,有些錯誤迷信方向,讓保羅感到遺憾,他引用摩西在舊約所記錄的-「所以,你們要守我的律例典章;人若遵行,就必因此活著。(利未記18:5)」一個人若想謹慎的服從律法誡命來得到生命,但卻是找不到這樣的人,雖然律法書這樣說,但是卻沒有人可以靠律法稱義。

「不是在天上,使你說:『誰替我們上天取下來,使我們聽見可以遵行呢?,也不是在海外,使你說:『誰替我們過海取了來,使我們聽見可以遵行呢?』(申命記30:12-13)」神的律法不是很遙遠難以明白,也不是難以遵行,它就在人的口裡、人的心裡,在人的生命之中,保羅用這一段經文來比喻,意思是說不是我們的努力,將耶穌帶來這個世界,也不是因為人類的努力,才讓耶穌死而復活,這件事是單單為我們成就。

是誰要升到天上去呢?誰要下到陰間去呢?是誰讓耶穌基督捨去肉體,人能用甚麼努力,讓耶穌基督為我們捨去生命又再復活,神的道離我們不遠。

口裡承認 心裡相信

福音就在你的身邊,已經預備好了,在你的口你的心,不用上到天上,不用下到地上,就在我們當中。所以我們知道,神不會將我們無法擔起的擔子放在我們的肩上,我們所傳揚的真理就是『信』。

當你相信,就能行出活潑的生命,人都喜歡SOP(標準作業流程),若有可以遵行的就照著走,可以不用負責任,遇到事情就是推說是SOP的問題,自己沒有責任,這就是人類處事的制度與角度,但是在神的裡面不是這樣,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他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

今天一個要受洗的基督徒,也是要如此宣告,相信神對生命有完全主權,不是憑靠感覺,當我們說心裡相信的時候,就是要顯明我們對神真實的倚靠,心裡相信神讓耶穌從死裡復活,就能重生得救,祂若能讓耶穌從死裡復活,也能讓我們從死裡復活,這是一個生命態度,死也不再威脅你。

(本文選自許承道牧師主講的「溪水邊」)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