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光。職場

 

困境旁有恩典 苦水能變甘甜

愛教育林沂真職場蒙恩

 

>編輯室 整理

 

現職常春藤英語集團兒童美語事業部總經理林沂真,同時也是中華補教大師協會理事長、賴世雄美語機構總經理、蘋果樹檢定英語執行長、青創會講師、中小企業協會講師,身兼數職是兩個孩子的母親,每一個崗位都可見到她傑出的表現,日前她接受魏德瑜專訪,愛神愛教育的她,分享了職場與家庭經營的心路歷程!

電視台主播轉戰美語補教  小職員三十歲晉升總經理

林沂真大學主修大眾傳播,經由老師介紹進入財經台擔任主播,她說:「當時心裡其實很徬徨空虛,對財經一無所知,因為口條不錯,上司賞賜機會讓我擔任主播,股市變化多端會隨天災影響收視率,我萌生了轉到平面媒體工作的念頭,初衷是希望讓自己的媒體經驗更完整。」因緣際會就進入了常春藤英語集團,從廣告部專員入行,沒想到就此深耕在補教業。

有前瞻性的林沂真,創造了常春藤過去沒有的行銷方式,展開異業結盟聯合行銷,提供讀者最多的服務與回饋,成功的增加了雜誌銷量。

英語不分年齡都可學習,林沂真建議公司將年齡層拉廣,從幼兒到成人皆可學習,於是衍生了「賴世雄美語機構」,老闆放手讓她經營,當時27歲的她投入人生第一桶金,入股該公司全力打造新事業,從業務主管做起。

創業艱辛,第一年就發生了重大危機,林沂真說:「第一年與研發教材的公司拆夥,原先的團隊要離開,老闆問我能否承接擔任總經理,我當時太年輕家人也反對,但老闆建議我可以從執行副總開始做,執行後也逐漸上了軌道,三十歲時正式成為總經理。」經歷拆夥危機,讓她在短時間急速成長。

困境旁邊經常有恩典   苦水可以變甘甜

當時很多員工資歷都比她深,在管理上林沂真經歷了不少挑戰,她說:「在補教業以及業務方面,我非常沒有經驗,也曾被員工指著鼻子大罵,但我喜歡用比我能力好的人,員工能力比我強我更輕鬆,團隊整體能力強,是我最重視的事情。」心理健康不嫉妒英才,她在各領域擺放專業的人,尊重專業讓分工清楚,給人才有舞台發揮,把工作達到最高的效率與品質。

以往去輔導加盟業者經營補習班,常因年紀被質疑專業度,對此她表示:「我會讓對方明白,公司不是我一個人的,教材研發是賴世雄老師親自掌控,團隊的資歷背景也會讓對方了解,以堅強團隊陣容去服務對方。」幫助加盟業者不只把教育做好,更要在經營層面有營收。

她說:「我相信有神,困境旁邊經常有恩典,苦水可以變甘甜。現在職場年輕人遇到困難比較會抱怨,感覺被刁難,其實這些試煉責難,都會變成他們未來的剛強能力。」她認為若能少一點抱怨,多一點感恩,對人生未來都大有幫助。

林沂真優異的表現,看來淡定有自信,但她謙虛的說:「我的信心都從神而來的,職場上我每天遇到各式樣的人事物,經常壓力很大,信主前經常失眠,常擔心到天亮。但神在我身邊安排很多小天使,向我傳福音,直到有一次遇上了瓶頸,有姐妹帶去了教會,跟牧師師母傾訴自己的煩惱,他們沒有任何評斷,只單純帶我禱告,我當下發現原來可以把重擔卸給神,煩惱都讓神來解決,神的恩典點滴在心頭,幫我度過許多難關,回頭看都是化妝的祝福,最後結成美好的果實。」

上帝也不斷擴張她的事業版圖,她也發現自己除了英語補教,對於家庭與兒童教育也深具負擔,期待未來可以為這兩領域多盡心力!

三明治世代職業婦女  家庭和樂幸福愉快

在外被認為是「女強人」的林沂真,是兩個孩子的媽媽,並與公婆同住,由於在補教業工作,她的孩子因而受惠,放學就可以到媽媽的公司就學,媽媽直接看顧他們,也是職場中的恩典福利,林沂真說:「我覺得從事教育是很有福份的工作,既幫助別人,也幫助到自己的家庭與孩子。」

然而,她最大的支柱是疼愛她的先生,為了經營家庭決定創造共同的事業,先生離開了長久工作的高薪公司,目前兩人一起經營新事業,沂真說:「聖經說:『你們做妻子的,要服從自己的丈夫,如同服從主,(以弗所書
5:22)』,因為服從聖經的教導,所以我順服丈夫,也就沒有發生所謂夫妻同工,會起爭執的景況。」因為丈夫、公婆都很疼愛自己,她的事業家庭不僅兼顧美好,更讓她因為愛感受到溫暖幸福。

 

(本文整理自魏德瑜主持主持,每週三08:00-09:00播出的「360行精彩又豐富 聽聽工作怎麼說」節目內容)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