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 to Love!

詩歌創作者鴻揚與鋼琴伴奏家鐘涵雯

因愛而生!

 

>傾聽音樂.一家音樂人 企劃 / 文化部
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指導製播 / 咖啡貓 撰文

 

鴻揚,具有阿美族與泰雅族血統,六歲前曾在台中谷關部落生活,後隨父母至台北,政大廣電系畢業後,隨即投入教會全職事奉,現為恩典教會全職傳道,外表看起很Rock的他,高中時代最喜歡聽的音樂,竟是俄裔鋼琴阿胥肯納吉的古典音樂專輯。鐘涵雯,泰雅族,生性不愛出風頭,自幼學習著古典鋼琴演奏,台藝大音樂系畢業後成為一位專職鋼琴伴奏,令人意想不到是,古典音樂並不是她的最愛,「詩歌創作」才是她心之嚮往。

鴻揚與涵雯因著都彈著一手好琴而彼此相識,決定交往後,兩人朝著結婚的共識前進。記得在婚前,涵雯父親問了鴻揚:「婚後你會怎麼樣對待涵雯?」鴻揚很認真想了好幾天,回覆丈人說:「我會用生命去捍衛我和涵雯的關係。」涵雯父親也說:「走在服事的路上,必定辛苦,希望你未來不要輕易地放棄服事。」擁有來自長輩的祝福,兩人順利完成終身大事,只是沒想到鴻揚所言:「用生命去捍衛涵雯」這句話,竟然迎來一個攸關性命的挑戰!

2018年除夕前一天,正以歡喜心情準備迎接婚後第一個春節的鴻揚與涵雯,好端端走在路上,卻被一輛逆向行駛的機車撞倒,鴻揚當場昏厥,涵雯趕緊向上查看丈夫傷勢,當鴻揚醒了過來,涵雯才驚覺自己的鼻子嘴巴都在流血,立刻送醫後,醫生判定「左臉顴骨凹陷」,需立刻動手治療!醫生話一出,對經常得登上舞台演出的涵雯,實在是一大打擊!「我不會毀容了吧…」這句話是意外發生後,涵雯經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雖然身邊的人都安慰她:「妳看起來蠻好的!」但她仍然感到不安。

在等待復原的過程中,從氣憤到難過,涵雯也問:「神蹟奇事在哪裡?」直到慢慢安靜下來,才明白上帝給了她一段珍貴的休息時間。大學畢業後旋即投入職場的涵雯,經常處於忙碌的伴奏行程中,雖然偶爾想起孩提時代曾作「宣教敬拜事工」的夢,但夢好像總是敗給了忙碌。在那場意外後段,她真實體會到何謂人生無常,便立定心志與鴻揚成立「Face
to Love」詩歌創作事工。鴻揚回想那段陪伴涵雯療傷的過程,也才真正理解身為丈夫的角色與如何照顧妻子,原來婚前許下的承諾—「用生命去捍衛涵雯」,是全然地接納、陪伴與鼓勵!

行筆至此,耳邊響起鴻揚向涵雯求婚時所寫所唱的「等待」,門已開,不必猜,伊人相屬,永恆歸屬,主裡愛,永不敗,印記在心,愛疼如金。

此作結合了喜愛大自然的涵雯所愛的莫札特小星星變奏曲,這份等待真愛的心志,願與每顆期待與真愛相遇的心靈共享!

(本文整理自2019-08-06播出的「傾聽音樂」節目,咖啡貓主持,週一至週五10:05-12:00首播)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