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特別企劃

 

第二屆佳音金傳獎祖孫傳情得獎作品

微電影組 網路人氣獎  蕭逸

 

 

https://youtu.be/Pwib1D7UIb0

 

【作品簡介】

發想是從一段談心的過程,發覺升大學以後家人變成一段背景音樂,卻深深影響著我們。與阿嬤,阿公的關係從小時候親近到疏遠。看著逐漸衰老的他們,才發覺已錯過好多陪伴和了解的時間。

但是一旦再次牽起手,會發現他們都記得過去的感受。即便可能不再認得孫子,感情卻仍溫存在握緊的指尖。

藉由拍攝,傳達親情的無可取代,時間流逝,身心衰退,都沒有關係。成長與老去的路程,迷了路,都能彼此拉著手,找回家人的溫度。

【入圍感言】

很開心《尋》能夠入圍金傳獎,謝謝評審的肯定,在拍攝這部片時,每一位夥伴都非常的投入,所以才會有今天的作品,也希望這個作品能帶給觀眾一些感受,如果家中有長輩,儘量在忙碌之餘,能夠多多利用空檔回去陪伴他們。

【評審評語】

藉由「後設敘事」來傳達導演想要探索劇中劇小孩尋找母親的心情,就必須先了解導演失智祖母尋找自己的急切,是很好的後設辯證敘事。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