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當月靈修

 

收穫感恩節

 

又要守收割節,所收的是你田間所種、勞碌得來初熟之物。(出埃及記23:16)

 

每年十一月的第四個星期四是感恩節,但感恩節是從何而來的呢?讓我們一起來思想『收穫與感恩節』。

數千年前,上帝直接對摩西說話,並為祂的子民設立一個新的節期。根據摩西在出埃及記23章16節的記載,上帝說:「要守收割節,所收的是你田間所種、勞碌得來初熟之物。」

現在,世界各國都有類似慶祝豐收的節日。在迦納,人們藉由蕃薯節歡慶收成;在巴西,感恩節是感謝莊稼收成、出產食物的時間;在中國的某些地區,中秋節是慶祝秋天豐收的季節。在美國和加拿大,則有感謝上帝豐盛賜與的感恩節。

要瞭解慶祝豐收的意義,不妨看看挪亞在洪水退去之後的行動。上帝提醒挪亞和他的家人(以及我們),是上帝的供應使我們在地上興旺,地球也才會有夏熱冬寒、白晝黑夜,以及播種收割的季節(創世記8章22節)。當我們因收成得著飽足,最應當感謝的就是上帝。

不論你住在哪裡,如何慶祝土地的出產,你我都可以在每天向上帝表達感謝。若沒有上帝美好、奇妙的創造,我們就無法慶祝收成。

感謝上帝,我們的創造主,感謝祂,用奇妙的方式讓這個世界有四季更迭、收割節期,以及維繫我們生命的一切所需,求神悅納我們的感謝,思想主的恩典,心中喜樂,這就是感恩了!

 

(本文整理自李芳主持,每週一至六 07:00-07:30播出的「靈命日糧」節目內容)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