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光。職場

 

餐廳即教會 餐福美味傳佳音

世界餐福事工柳經奎 柳林慧中夫婦

>編輯室 整理

 

柳經奎,柳林慧中夫婦在美國從事餐飲行業超過三十五年,曾經歷婚姻的危機,先生墜入毒海,神拯救他們的婚姻,並使先生成為新造的人,目前二人同心服事世界餐福事工。

從中國混到美國  不良習慣一籮筐

山東出生香港調景嶺長大的柳經奎,1967年抵達父親於美國舊金山經營的餐館,自此展開三十五年的餐飲生涯。11歲開始在街頭鬼混,到了美國繼續混沌,每天結束完勞苦的餐館工作後,即成群結黨賭博,每月一日的休假,最期待到中國城去賭博玩樂,渾渾噩噩過日子。

1974年認識了從臺灣來美國念書的太太,認識兩個月便結婚,他說:「現在回想神真是很愛我,太太是北一女畢業的資優生,我是個很壞的年輕人,認識她之後,感受到她的好。」結婚後誕生一對兒女,兩人開創分號餐館,經營當地規模最大高級中西合併餐館,利潤極佳賺錢迅速,讓他體會到當老闆的快感,經營酒吧每晚陪人喝酒糜爛,開始與太太爭執,經常在餐館火爆開罵,更經常嘲弄太太的基督信仰,說自己是上帝派來磨練她的魔鬼。

常客誘惑染上毒癮掉入毒海

柳經奎的酒吧開在高級地段,有許多醫師律師都吸毒,有一日一個常客跟他借辦公室,沒想到一群人進了辦公室,隨即群聚吸食毒品,常客跟他說用了精神很好鼓吹他吸食,他隨意嘗試了初次吸毒,熟客還免費給他大量毒品,讓他自此掉入魔鬼的陷阱,入夜開始喝酒吸毒。

如同電影劇情般,連續吸毒一陣子後,他變成了藥頭的下線,染上毒癮也販毒,餐廳成為販毒據點,每到晚上就要躲起來吸毒,放任原本生意興隆的五家餐廳倒閉,他說:「吸毒會讓人失去意志,我經常頭腦不清楚,不知道自己在哪兒,經常一晃幾個小時就過去了。」而家人都不曉得他吸毒,太太受夠他的頹廢與他分居,人生黑暗期中吸毒19年。

十九年吸毒惡習曝光

感恩節出死入生接受主

有愛心且自小篤信基督教的女兒,在中國城的學校教導新移民小孩,2002年,女兒邀請他感恩節孩子畢業時,到學校教導炒飯;當早吸毒睡過頭踉蹌抵達,發現上課要炒飯的備料,女兒都準備好了,一時間悲從中來,女兒的愛讓他很想哭,一堂45分鐘的課歡愉順利結束,當他離開教室穿外套時,發現外套裡面的毒品用具都不見了。

他說:「吸毒19年來,我從沒有過那麼害怕的感覺,整個人在發抖,擔心用具掉在女兒學校被發現,我趕緊跑回去找,女兒在門口等我,看著我說:『爸爸,你為什麼這樣,我很喜歡這工作,教這些孩子從小就要做好人、做好事將來對社會有貢獻,爸爸,你是我在世界上最愛的人。』」這句話讓他心如刀割,他羞愧不已發抖說了:「對不起」,轉身就開車離開。

飆車回到家後,他拿出槍打算自殺,突然想到妻子過往吵架時說的:「你會永遠永遠下地獄。」他突然意識到『永遠在地獄』的可怕,趕緊把槍丟在地上,躺在地上呢喃著:「我不要死!」,此時太太突然回家了,跟他說:「你不要死,我帶你去找牧師。」

信靠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

柳經奎把自己的惡習告訴牧師,牧師跟他說:「你很勇敢,只有耶穌可以救你了。」牧師帶他做決志禱告,一向驕傲的他終於出黑暗入光明,生命燃起曙光,他說:「信靠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以前的我很詭詐也很自私,現在的我出錢出力認真服務分享,心中的喜樂與滿足難以言喻。」

餐廳即是教會 餐業人士即是宣教尖兵

太太柳林慧中牧師自小即是基督徒,卻從未想過傳福音給周圍的人,直到一次短宣被聖靈充滿才意識到,她說:「自己身為餐館老闆娘,常去教會傳福音講大使命,卻遺忘了我周圍的廚工員工們需要關懷,當下感覺非常慚愧。」於是,1994年展開了餐館福音事工,開始在餐館下班後舉辦團契,帶領許多餐飲業朋友信主,她也去唸神學院裝備自己。

2006年應華府之邀,到秘魯的中國餐館、與歐洲亞洲的餐福攜手傳福音,帶領了許多人信主,受邀成為世界餐福事工總幹事,在神的帶領下,目前在加州舊金山設立了辦公室,也在中國以『餐廳即是教會,餐業人士即是宣教尖兵』理念,建立餐廳福音站,香港、歐洲、東南亞、南美洲都有據點。

林牧師說:「感恩神帶領賜福,在我們沒有教會與會友的情形下,召聚了有相同異象的弟兄姊妹,一同來服事餐飲業,造就更多人的生命。」除了餐飲福音事工,他們也幫助在海外的華人法律諮詢、幫助戒賭、戒毒,聯合機構一起幫助身心靈受困的人,在神的愛中得到釋放!

 

(本文整理自魏德瑜主持,每週三08:00-09:00播出的「360行精彩又豐富 聽聽工作怎麼說」節目內容)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