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佳音Free Night城市自由行

 

費平「佳音Free Night城市自由行」,每週一至五18:05-19:00播出

 

行人安全過馬路五步驟:

              停、看、轉、揮、動

研究發現,在小客車與行人碰撞的交通事故中,行人幾乎都受到傷害,其中有近半數因而致死,因此有必要提昇「走路文化」,即行人應在劃設的人行道上行走,不可任意攀越欄杆,如果沒有人行道,應靠邊行走,遵守交通標誌、標線、號誌的指示或警察的指揮。

 

汽車強制責任險   保了再上路

依據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的規定,未投保者,汽車處新臺幣三千元以上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鍰。機車處新臺幣一千五百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罰鍰。

萬一不幸肇事,罰鍰最高三萬元。提醒您不要因為一時疏忽未投保強制險,導致您的權利受損,荷包大失血。查詢肇事車輛是否有投保強制險可以電洽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0800-825-688查詢。

 

幼兒園師生體驗

                 大型車視野死角與內輪差

嘉義縣水上鄉寶貝王國幼兒日前舉辦戶外教學活動,師生130餘人搭乘遊覽車到嘉義區監理所參訪,嘉義區監理所為讓交通安全知識從幼兒開始就向下紮根。

嘉義區監理所所長李輝宏表示,所謂「視野死角」是大型車車頭前方或A柱視線死角或駕駛者無法藉由後視鏡間接看到的視野區域稱作視野死角,而所謂「內輪差」是大型車在轉彎時,內側前輪劃出的圓半徑會比較大,後輪劃出的圓半徑會比較小,這前後輪間的差距稱作內輪差,大型車轉彎時會產生內輪差,視野也會有死角,且煞車距離長,其他用路人常常有錯覺認為大車駕駛人應該會看得到自己,而沒有警覺,一旦闖入車輛的視覺死角,便容易發生交通事故,往往造成重大傷亡。

為落實加強交通安全宣導及駕駛人考前教育,已將機車初考領講習、道安講習、對外的交通安全宣導活動納入大型車視野死角及內輪差防禦駕駛及實地體驗課程中,並歡迎嘉義縣市機關、學校、團體預約體驗,以提升用路安全。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