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學。生活

 

青銀就業服務站

熟齡就業好幫手

 

>編輯室 整理

 

台北市就業服務處近日推出多種就業服務,去年12月舉行了中高齡就業博覽會之後,還成立了青銀就業服務站,許多業者認為中高齡在職場耐操、有經驗、抗壓性強、溝通協調能力強,許多雇主都喜歡雇用中高齡工作者,願每一個想要再次就業的朋友,都可以樂在工作再創職場價值。

青銀共鳴 健康共事

目前職場年齡分界為:中高齡45-55歲以上、銀髮55歲以上、高齡65歲以上,因應現今混齡共融的時代,年輕人提供創意、中高齡人提供經驗,熟齡世代可以發揮新的職場價值,讓過往的工作經驗再次擴張,進而發光發亮自我實現,台北市就業服務處因應需求,成立了《青銀就業服務站》,協助各世代族群就業服務,免費提供全齡一對一職涯諮詢,以及個別化的安排規劃工作內容。

目前《青銀就業服務站》分別有南港東明、艋舺、西門、北投、景美、內湖、信義⋯等青銀就業服務站以及個案管理資源站,民眾可以上網查詢地點前往諮詢。

《銀髮三顧》就業補助試辦方案

活著就要動,政府鼓勵民眾盡量就業工作,再創人生的職場生涯,為提升銀髮者及高齡者勞動參與率,同時使銀髮者及高齡者享有健康勞動,及兼顧經濟需求,開發勞動市場適性職務,再補充銀髮者及高齡者就業上社會保險的不足,及提升其工作健康及安全之保障,訂定《銀髮三顧》就業補助試辦方案,從「顧經濟」、「顧健康」與「顧安全」之三顧策略,協助再就業。

1. 顧經濟:滿足經濟需求,鼓勵企業多元職缺,補助僱用及就業津貼。包含「高年級實習津貼(職場學習及再適應津貼)、僱用獎助津貼、以及臺北市特定對象失業者穩定就業補助」等項目。

2. 顧健康:維護職場健康,補助中高齡職務再設計、提倡健康勞動,補助新進人員體格檢查。

3. 顧安全:補足社會保險不足,保障職場安全,補助商業保險費、協助迅速上工,短期職訓,補助專案管理費等。

《銀髮三顧》就業補助試辦方案,詳請請上官網 www.okwork.taipei

 

(本文整理自馬台雲、游淑眞主持的「就業新方向」節目內容,每週六12:05-13: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