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佳音播音室

 

快樂芬多精 青春期教養指南!

洪曉芬主持,每週六20:00-22:00播出

 

佳音電台最新節目『快樂芬多精』,由美國紐約大學NYU表演藝術暨教育心理碩士、博士研究洪曉芬Emily Hung主持,她是橙智國際教育集團創辦人暨首席講師,「偏鄉部落小學品格教育劇場校園巡演計畫」、「醫療院所及兒童癌末病房教育劇場巡演計畫」、「育幼院及兒童之家教育劇場巡演計畫」、「榮民之家與安養院教育劇場巡演計畫」等計畫發起人。

專精親子教養的她,亦出版多本書籍,致力於兒童青少年心智教養,伴隨父母走過需要智慧的教養過程。

『快樂芬多精』是一個結合教育教養、個人成長、職場家庭、休閒娛樂的綜合型節目,針對不同族群打造專屬單元,讓聽眾的耳朵在每週六的晚間八點到十點,用最舒服的姿勢、在最安靜的角落,享受聽覺與心靈的溫暖撫慰。

『快樂芬多精』單元介紹:

一、「成長大件事」:

透過大腦科學角度,與家有3-18歲青少兒的家長或教師,分享最實用的科學教養方法,讓教養脫離人云亦云的偏方,透過孩子的外在行為了解內在動機,真實認識孩子腦中的大世界。

二、「青春大件事」:

最尷尬的年齡、最尷尬的心情,大家都說少年維特最煩惱,殊不知,少年維特的爸媽和老師更煩惱,讓我們透過青少年最為關注的青春Q&A,與父母、老師打開心窗說亮話。

三、「職場大件事」:

透過不同職場成長議題,邀請各大企業CEO與專業人士,同時透過東西方心理學、管理學、組織學…多維觀點與實務經驗,點出職場關係中的盲點,為職涯發展找到最合適的定位,為組織發掘最佳排列組合,在最佳位置、用對力氣,發揮天賦與才幹。

四、「娛樂大件事」:

一本好書、一齣好戲、一首好歌,一個好故事,一部動人的作品往往能在最短的時間裡,帶領觀眾與聽眾的心情,乘著翅膀穿越時空,在每部作品的背後,傳遞與隱含著一個個動人的故事,讓我們貼近創作者的初衷,近距離感受作品背後每一個動人的寓意與故事。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