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靈修筆記

我就是「期待靈修是日常、但讀經進度總被無常打斷」的職業婦女。

 

隨時隨處

心靈誠實的敬拜

職業婦女的靈修筆記

 

>文:咖啡貓

 

「讀經禱告、思想主的話語」的靈修時間,是基督徒需看重的生活環節。我們總覺得需要一個「完全安靜、不被他人打擾」的時間及空間,才能與神親近,然而渴望「安靜或是獨處」,對一個白天忙工作、晚上忙家事,同時得顧及兩個學齡前兒童各種需求的職業婦女來說,獨處成了一件奢侈的事,擁有屬於自己靈修時間的渴望,遇上「忙碌」這隻怪獸,似乎只能無奈地被迫擱置於一旁。

我就是「期待靈修是日常、但讀經進度總被無常打斷」的職業婦女。

一次開車帶著兩個幼兒回家的路上,分別就讀大班及小班的他們,笑嘻嘻地說:「媽媽,我為你禱告,用雅比斯的禱告哦!」「甚願  神祝福於媽麻,擴張媽麻的境界,保守媽麻不遭患難不受艱苦,阿們。」第一次聽到孩子如此完整又真誠的禱告,我感動地哭了出來!想起箴言所說:「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當下決定,也許個人靈修時間被影響,何不利用與孩子共處的時間、一起讀神的話?

從那日開始,我把握每天上下學在車上與孩子共處的時間,一起唱詩讚美、分享一個聖經故事!有一段時間,我和孩子們一起討論「聖靈九果: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表面上看起來好像是「家長對孩子進行品格教育」,當我在開口說的時候,神話語的能力及應許,便在我血液中自在流通著。

「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記得和孩子討論到「溫柔」這顆果子時,恰巧兩個孩子因故起了爭執,當下差點又要怒氣沖天的我,立刻被這句話給提醒,告訴自己「深呼吸,用溫柔的口氣和孩子談話。」原本以為要挨罵的孩子,驚覺媽媽沒有責難他們,便也開始慢慢述說究竟為何爭吵,原本有可能用打罵才能收拾的殘局,在「溫柔」的一念之間,透過親子共同靈修時光,也成就更緊密的親子關係。

我期待個人靈修、與神親近的精心時刻,我也相信天父悅納心靈誠實,每一次的祈禱、每一次的讀經、每一次靜下心來,將重擔卸給神,這真是神兒女最寶貴的福份!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