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路。勵志

每個人都有烙在心裡的傷痛,夜不會一直黑下去,你不勇敢、沒人替你堅強!

 

變髮圖強的亮麗人生

 

『宇宙禿』落髮的驚恐

「頭髮掉∼光∼沒了……!」

「我看見我自己……彷彿看到鬼……」我是美髮設計師,教我情何以堪?

很難想像眼前美髮師出身的秀真蓄著比一般女孩更短、更中性的髮型,不是因為要趕流行,而是她曾經因自身免疫系統失調造成『宇宙禿』全身性的落髮!

在民國81年,秀真開始出現無預警的落髮,三個月內她身上所有的毛髮都掉光!皮膚科找不到病因,醫生將她轉往精神科治療!於是長達一年的時間裡,秀真被迫服用了許多抗憂鬱藥物及精神科用藥,但令人絕望的是,頭髮依然沒有長出來!

求醫求神的不歸路

於是更漫長的『求醫』不歸路開始,她尋遍各科、各地的名醫,依舊沒有人能給她一個答案—為什麼在青春年華、人生的最美麗的時候,她會面臨到如此戲劇化、卻真實沉重的打擊!

『求醫』不成,『求神』總會成功吧?秀真的母親是虔誠的佛教徒,開始幫女兒到處求神拜佛,算命、卜卦、甚至乾煎有機的生蚯蚓泡酒喝下……,各種荒唐的『生髮』方法,秀真都來者不拒!「我只是想和其他人一樣有頭髮」,秀真每每訴說到這段心路歷程,依舊紅了眼眶,這麼簡單的願望,卻變成難如登天的奢求!

竟然求不到,天生不服輸的秀真開始決定和自己的頭皮一起奮戰。

只有自己能幫助自己

於是20多年來因『宇宙禿』掉髮的悲與痛,讓秀真開始投入研究美髮、美膚產品,並創立了『髮根香頭皮養護』的品牌。「我沒有高超的大愛、我只有一個堅毅的心,就是幫助自己!」

清潔是最基礎的保養!洗髮精的重點是清潔頭皮和髮絲;但若同時期待它能抗屑、控油、生髮,或在其中添加了致敏防腐劑、人工香精、甚至是「雌激素」,再加上我們總習慣藉著洗髮時努力的按摩頭皮,這些錯誤的迷思都會讓洗髮精裡強調療效的化學物質或藥物經皮吸收,這就是「環境荷爾蒙」。環境荷爾蒙是許多化學物質的總稱,進人體後會影響荷爾蒙的分泌,進而影響身體的調節,甚至干擾到我們的內分泌系統!平衡才能和諧∼地球的生態是如此,人體的健康更是!

用愛接納不完美

學習接納自己的不完美從來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多少次暗夜揪心的哭泣,才能換來明日的微笑!美麗的心比美麗的外表更有吸引力,改變自己、愛自己,讓人生的絆腳石成為墊腳石,這就是秀真『變髮圖強』的心路歷程裡,最閃亮的重生!

 

(本文整理自髮根香專業頭皮養護中心創始人-陳秀真,由劉麗紅主持,每週一至五09:05-10:00播出的「溫馨傳真情」節目)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