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靈修筆記

眼睛就是身上的燈。你的眼睛若瞭亮,全身就光明(馬太6:22

 

彩色的屬靈眼光

周神助牧師的靈修筆記

 

前陣子,為了慶祝周牧師八十大壽,牧師的孩子、家人、同工、摯友們特地為他舉辦了一場驚喜連連、笑中帶淚的慶生會。慶生會後,眾同工們特別準備了一個神秘禮物送給周牧師那是一副特別為色盲(色弱)的雙眼所設計的眼鏡,因為在色盲患者的眼中,往往看不見藍天碧海,只是一片片顏色相近的色塊。

從小也是色弱的周牧師,當天戴上眼鏡,難掩興奮的指著眼前的彩色氣球分辨紫色、橘色那一刻,大家笑說,周牧師終於重新「看見」……但當我們用五彩繽紛的眼光去看世界,一切真的會變得比較美麗嗎?『矯正眼鏡』能調整我們屬靈的眼光嗎?

89屬靈的眼光

前幾天,一群屬靈的兒女送我一副色盲矯正眼鏡(矯正眼鏡是一種濾光輔助工具,以補色原理,使得進入眼睛的紅綠藍三基色比例趨於正常,就能識別原來不能辨別的顏色。)一開始戴上,真的有點不太適應,當那些從來沒有清楚辨別過的顏色出現眼前,我甚至覺得,好像原本的世界更有安全感一點!

但當我昨天到東北角禱告山,來到戶外,我發現顏色真的和以前不一樣,水藍色的天、綠寶石般的海,我看龜山島、也看晚霞夕陽,每一種顏色都更多彩多姿。今早醒來,我忍不住為我能更準確地看到大自然的美麗向主獻上感恩,更願意將我生命中的眼光我屬靈道路中之所見所聞來和大家分享。

在我高中畢業之前我的生命真的是黑白的。客觀主觀、家人、外人、學校師生、教會牧長,甚至包括我自己看我,都是沒有希望的漆黑一片。但在我最絕望的時候,父神對我說:「我看你為寶為尊,不用在意世人的觀感,我看你是完全不一樣的。」難道慈悲的上帝也戴了『矯正眼鏡』嗎?為什麼在父神的眼裡,我的黑白人生會變成彩色呢?原來,是祂先看到我的不同,並用寶血救贖我、洗淨我,讓絕望的灰黑變成多采多姿,從糊裡糊塗變成基督徒,從頑劣小子變成傳道人。

結婚後,我做丈夫、做父親,有時候我仍然表現的「黑白分明」,但在父神的眼光裡,我永遠是彩色的。所以真正的『矯正眼鏡』是父神送給我的,是祂教會我用愛、用溫柔、用屬靈眼光去看待世界的同時,別人也會如此看待我!

為這充滿恩典的美麗世界感恩,讓我們齊聲說:「感謝神,你有說不盡的恩賜!阿們。」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