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減碳

「陶伯伯宜居共乘網」歡迎你!



        「陶 ㄅㄟㄅㄟ宜居共乘網」原來是指「桃」園縣、台「北」縣、台「北」市、「宜」蘭縣、「基」隆市共同推出的官方共乘網站,由台北縣長周錫瑋發起,獲其他四縣市長響應,雖然主推對象是北台灣通勤族,但全台各縣市民眾都可上網利用。這是國內第一個跨縣市官方共乘網站─「陶.ㄅㄟ.ㄅㄟ.宜.居共乘網(http://intranet.tpepb.gov.tw/carpool )」,採會員制,以「共乘」響應節能減碳風潮,推動「綠色交通」。


        共乘網其實已經由8月28日開始啟用,登錄會員目前已經超過2863人,共PO上671條路線,已媒合成功68件,估算每年節能指數2萬6400公升汽油、減碳指數5萬7200公斤二氧化碳。這個官方共乘網的優點,就是會員、車輛都有詳細記錄,可保障共乘者的安全。


        登入「陶ㄅㄟㄅㄟ宜居共乘網」成為會員,須先上網填妥姓名、出生年月日、身分證字號、地址等資料,環保局會透過戶役政系統查核是否正確,並經警政系統查核有無前科或重大交通違規紀錄;為保障共乘會員安全,若發現填寫資料不實或有重大前科,即不准入會。


        目前共乘網已在五縣市靠近國道、通勤族密集區域建置19個「示範共乘點」,希望形成共乘社群,共乘網並與遠通電收公司合作推出「e通來共乘,上網A好康」系列抽獎活動,即日起至11月19日止加入會員並刊登共乘路線成功,就有機會抽中電子收費e通機一台呢!


        最後還是要提醒您,與人共乘仍然要注意安全:盡量兩人結伴,遵守約定時間避免遲到、避免談論政治議題等等。其他如寵物攜帶、抽煙或檳榔等等,更要彼此尊重,事先協調,才能成為一個好乘客,好駕駛!


(「安全樂利屋」阿寬、芃影製作主持,每週一至五18:05-19: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