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愛。家庭

妳離開已經快一年了時間過得很慢,也過得很快,我還是沒辦法習慣,沒有妳的日子。

 

氣象伯伯李富城

寫給愛妻的生命情書

 

50年代,現代人口中的老派愛情,沒有乾柴烈火,也沒有情話綿綿,他們是如何從一而終地和一個人牽手走過半個世紀?

2019年七月,84歲高齡的氣象伯伯李富城牽手五十多年的愛妻張至妹女士永遠的離開他了。為了紀念這一生中的至愛,他將自己與妻子兩人之間、那些傳統又美好浪漫的事,記錄下來,寫了一本「張至妹李富城的浪漫年代」的書,書中並收錄了一封他寫給妻子、卻永遠無法寄出的情書,內容真摯感人,原來這世上的浪漫,並不一定是鮮花、美酒、華爾滋,而是一份永摯不渝的責任。

氣象伯伯回想自己當初追妻子的時候,可是所謂的「戀愛八比一」年代,也就是當時的男女比例,明顯男多於女,一個女孩永遠都有八個男生同時追,因此當兩人決定共結連理發喜帖的當下,很多人都訝異這個看起來不算很精明的李富城,怎麼能順利取到美嬌娘?其實真愛沒有什麼秘訣,就是真誠與貼心,當你用這兩種秘密武器追求心愛的人,對方一定能被你感動!

 張至妹女士年輕時,也是一位非常美麗文靜的姑娘,氣象伯伯說,他最喜歡愛妻臉上的酒窩,笑起來總是讓他忘記所有的煩惱!但即使兩人相愛至深,但相處起來偶爾也是會有爭執,李富城說當衝突來的時候,他選擇先安靜、後寬容,他深信一個丈夫的胸襟,是絕對寬大到可以包容妻子的一切,因為婚姻裡除了愛更有責任。

當我們問氣象伯伯到底這一生對妻子說了多少次『我愛你』,他卻回答「一次也沒有….」但夫妻兩人卻用一生認真實踐這三個字。生活裡無論是刻意製造的驚喜、或是日復一日的習慣,只要有心,都可以讓對方知道「我愛你」!

對深愛的伴侶來說,50年彷彿就是一眨眼的時間。李富城選擇在妻子過世一週年的日子,寫下這封生命情書,希望透過他的「老派觀點」,讓現代的年輕人可以重新認識婚姻、經營愛情。因為愛情觀從來沒有新舊之分,在兩人相遇的那一刻,唯有真誠相待,方能永恆!

回首與至妹交往、談戀愛結縭至今的這五十多年的人生,至妹是我最感恩,也是最思念的人。從貧困到富足,生命的共同足跡遍及世界各地,無數波折、風雨中、歡笑中,至妹永遠是那股最穩定的力量,穩穩地支持著我與這個家,共同譜寫出豐富而精彩的人生風景、浪漫樂章。

李富城筆

 

(文:鹿渴。本文整理自李文娟主持的「魅力學習看見未來」節目,每週二08:00-09:00播出 http://www.goodnews.org.tw/content.php?id=1645141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