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羅東電台因為有愛特別企劃

 

把幸福交給耶穌

莊志成的『阿們』見證

 

我出生在蘇澳鎮南方澳的小漁港,在家中排行老大,還有二位弟弟。猶記得在就讀幼稚園中班時,父親因為一場車禍和我們從此天人永隔。也因此,我背負著長子的壓力與母親的期許,也養成了凡事主動扛起責任與求好心切的態度。

未信主前的人生總是起起伏伏,想法好高騖遠。30歲那年踏入房仲業,在金錢與權力的誘惑下,想一步登天,而財迷心竅誤入歧途,積欠債務官司纏累,最終被判入監服刑數月,在獄中回憶過往,自己被賭博與燈紅酒綠的環境蠶食生命,實在對不起自己。所以出獄後,決心要回歸正常生活,於是輾轉又回到房仲業!

幸運的是,由於房仲的老闆是基督徒,礙於長官情面,每週參加辦公室查經聚會。雖然我人在其中,卻對那些經文沒什麼興趣,但有一次,讀到了「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後5:17)」,我的眼、我的心都遲遲定焦在那節經文無法移開,一段有前科、且犯過錯誤的生命,真的還能變成新的嗎?長久以來,我什麼神都拜了,就是還沒信耶穌,如果能受洗接受耶穌的話,是不是神就赦免我一切過犯?我開始學習大家向神禱告,就這樣半年過去,耶穌彷彿觸摸我的心,一次比一次親近,半年後,我受洗成為基督徒。

厭惡原本爾虞我詐的房仲文化,當時與另兩位合夥人開設公司,一心想建立以基督信仰為品牌的文化。其實自己信心也很小。但我深信神才是我們最大的依靠。所以在公司裡不論基督徒、非基督徒都喜歡彼此代禱,透過禱告的祝福,拜訪客戶變得更順利,當把神放在我們的眼光裡,神放大了、問題就變小了!也因為如此,我們的房仲公司在宜蘭同業中有個別名「阿們公司」。如果一句「阿們」真的能增添我們的力量,那麼我們為什麼不大聲地、勇敢地和上帝開口、和上帝交通呢?

只是,上帝應允的未必都照著我們的心思意念!2009年的金融風暴,兩位合夥人及公司半數的業務相繼棄船離開,看著空蕩蕩的辦公室,絕望地考慮是否該結束公司,有一晚,夢到牆壁上有一個籃球大小的洞,旁邊有教練鼓勵我:「不要怕,只要信,勇敢的去做就對了」夢醒後,不確定上帝是否透過夢境對我說話,但最後我選擇順服,將公司繼續撐下來。並調整順序將神擺在首位,其次家庭,再來是工作。回饋鄉里,捐助弱勢,跟隨主去做,一切放手交給神!

之後,神又把新一批的業務帶進公司,業務量也從低谷回升,甚至有一年的業績超標,神所做得「超乎所求所想」。本以為公司可以這樣平順發展,但接著在2014年宜蘭縣政府推出農地新政策、加上新稅法頒訂,雪上加霜,進而影響宜蘭整個房仲業,業務量急劇下滑,公司多半業務再次紛紛求去。甚至原本14年來不間斷的祭壇小組,只剩下我跟牧師兩人,但這次我知道,我要持續下去,因為我已經不是原先沒有倚靠、孤單的我,經歷這幾次的風雨,我相信神是平息風浪的主。在禱告中,神給我一節經文:「並且仰望上帝的應許,總沒有因不信心裡起疑惑,反倒因信心裡得堅固,將榮耀歸給神,且滿心相信神所應許的必能成就。(羅馬書4:20-21)」,神果真有美好的帶領。營運狀況漸入佳境,因我的買賣不再是和人做,而是和上帝做。我不再需要討價還價,上帝是我最好的老闆,而我是祂最忠心的僕人!

原本未信主的太太在婚後也受洗成為基督徒,婚後我們渴望有完整美滿的家,但觀念差異時常有衝突,期間懷孕卻經歷2次小產,信心遭受極大打擊,聖靈感動我,我和太太緊握著手跪在客廳禱告尋求神,求神赦免我們「不信、冷淡」的罪退去。有一晚在夢裡我夢見我和耶穌為一個小男孩洗澡,洗完後,就對小男孩說:「既然耶穌幫你洗澡,你應該謝謝耶穌!」然後耶穌回頭轉向我。我也定睛看向耶穌,和耶穌相擁抱一起,心中有一股從來沒有過的溫暖與平安。醒來後,才知道在夢中遇見神。隨後和太太參加一場特會,講員竟發預言,在我們當中有一個小產兩次的姊妹,神要賜給妳兒女的產業。後來,太太果然平安懷孕,生了一個兒子。

近幾年我很喜歡「路跑」運動,起初是為了紓壓、為了健康,所以就自主訓練,從討厭到培養成興趣,期間也跑了好幾場馬拉松,其中有一場元旦馬拉松讓我印象深刻,跑到終點有一個女生拍我肩膀,要謝謝我!我說為什麼?她說因為我衣服的背後有「耶穌愛你」這四個字,一路鼓勵她,讓她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跑完全程!

如今,看著每一個帶著夢想來買房子的客戶,我也總是股起勇氣替他們禱告。相信他們不僅能買到一棟好房子,只要信,那要來的祝福就會到來,絕不遲延,阿們!

 

基督徒賣商推薦

莊志成  北宜不動產

家的幸福交給北宜 你的幸福交給耶穌

訂房專線:0920-552-034

E-mailg9565588@yahoo.com.tw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