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音播音室】

 

藝論紛紛-喜劇人生

特別企劃 今夏重磅登場!

 

 

大文豪莎士比亞曾說:「在灰暗的日子中,不要讓冷酷的命運竊喜,命運既然來凌辱我們,就應該用處之泰然的態度予以報復。」這段話道出了人生難免會遇上辛酸,在不可避免的挑戰中,我們仍然可以處之泰然,並且試圖在殘酷現實中,仍然擁有歡笑的權利與力量。

2019年新冠肺炎疫肆虐全球至今,不少人們經歷著生離死別、失業失學等殘酷現實。英國心理健康慈善機構「Mind」提及:「在疫情之中,更多的社交隔離、孤獨、對健康的焦慮、壓力以及經濟下行,這是一個傷害人們心理健康和幸福感的巨大風暴。」在此局勢中,我們警覺到,人類不能被疫情給打敗,一定要想方設法讓心靈快樂健康起來!我們都知道,「藝術」除了具有美學的鑑賞價值,更有著昇華心靈的功效!戲劇領域中的「喜劇」,就是能夠使人即便在殘酷現實中、仍然可以學習一笑置之的藝術媒材。

曾以「藝論紛紛」節目獲得廣播金鐘獎教育文化主持人獎肯定的咖啡貓,今年特別製播「藝論紛紛--喜劇人生」專題,此企劃在廣播界競爭激烈的「文化部廣播節目補助案」中脫穎而出!

2021年於台北電影獎獲得最佳女配角的演員百白的得獎感言是這麼說的:

能以喜劇電影拿獎,真的是非常大的鼓勵。

人生很難,所以快樂非常重要,

我的夢想是做喜劇,帶給別人快樂才是最大的快樂,

快樂可以啟動善的循環,可以走得更遠更長。

快樂可以真的能夠啟動善的循環!此企劃透過咖啡貓長年對喜劇作品的報導與熱愛,將以「喜劇類型、經典作品」介紹為基底,同時邀訪國內從事喜劇領域相關工作人員(演員、導演、製作人、策展人……等)前來分享甘苦談,期待帶領聽友透過本企劃具深度及親切的專題製播,不只能會心一笑,同時也能在各式喜劇作品中,得到現實生活的溫暖救贖!


更多資訊,歡迎追蹤 FB:咖啡貓aka楊盈箴

播出時間:

台北佳音FM90.9 週六下午一點

桃園GOGO Radio FM104.3 週日下午一點

羅東FM90.3 週日下午一點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