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故事】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詩篇46:1

 

我知道,才是我的神!

專訪廟祝的女兒王彩妹得救見證

 

 

人生中有太多的經歷,有些會令人挫敗傷心,但有些卻能幫助我們從黑暗中逆轉迎向光明。王彩妹的故事就是一個在愛裡遇見神、相信神的見證。王彩妹姊妹是福建人,2000年時來台灣,如今已經將近22年了。彩妹童年時住在福建鄉下,有6個兄弟姊妹,家境窮困,爸爸是廟祝,負責抬神轎,在這樣拜神明的傳統宗教家庭裡,她和她的家人卻接觸到福音、並把福音傳給了全村的人……

廟主女兒的童年

(以下為王彩妹姊妹口述整理:)

我記得在我8歲左右,我的爸媽都會通靈,他們每天晚上都會起床,口中講著一些我根本聽不懂的語言。每晚在睡夢中,我都會被他們很大聲的對話吵醒,所以我就偷偷地起床,看他們在做什麼!

我看見爸爸躺在床上擺著騎馬的姿勢,我媽媽則說她是紅鼻子大人。爸媽通靈的時候,會比較誰的神明比較大,爸爸會說七爺八爺比較大,而媽媽也講紅鼻子大人更大,特別是每逢過年過節,爸媽之間會為了神明的一頓飯是要吃菜或是吃魚肉吵得面紅耳赤,反而忘記這是一家團圓的時刻。

我的爸爸是廟主,負責管裡廟中的事務,每次過年過節的時候,神明會出去逛街,在最前面負責抬神轎的人一定要是我爸爸,如果我爸爸身體狀況不適,請別人抬神轎,那麼其他人會抬不動神轎。有時抬神轎渡河時,爸爸的反應會異於常人的靈敏,我小時候就喜歡看熱鬧,也都會跟著爸媽到附近繞境,經常見到爸爸被附體時所展現出的神力。

他們在廟裡拜拜時,我都會跟他們一起去,我也會幫忙拿水果,擺放其他東西至供奉桌上。後來,長輩們把神廟裡的神明請回家,每天定時點香進奉神明。他們很尊敬神明,任何事情都請示神明,但是身體依然不好,夫妻關係也不和睦,每當爸爸被附體的身心狀態也使我們擔心害怕。

爸爸因為腿痛日夜折磨,無法安然入睡,他不知道該怎麼辦,於是我帶他去看醫生,但醫生卻表示查不出病因。我媽媽也經常生病,她嘗試服用符水和看神醫,但仍沒見效,甚至向神明許願但仍然沒有痊癒,花了很多時間和金錢,但病情反而越來越嚴重,這也讓他們開始慢慢懷疑自己的信仰。

第一個得救的大姊

家中第一位信主的人是大姐。婚後大姐夫和大姐都住在娘家,有一天在上班的路途中,姐夫被女鬼附身,從那天起他看起來像個病人,早上到公司會偷偷溜班,找沒人的地方睡覺,到了晚上會起床唱歌、跳舞,這樣的狀況,已持續多年。睡在身旁的大姐,也都會看到女鬼的影子,大姐有苦說不出,家裡明明是拜神明的,怎麼不但趕不了鬼,卻還把鬼招進來……住在樓下的媽媽也察覺到大姐夫行為舉止怪異,特別去問神明,也拿了符水、香粉回來給大姐夫喝,但都沒有見效。

後來有一位會通靈的人,告訴媽媽被鬼附身如果用神明的方法趨鬼行不通,不如試試基督教……於是,在以無路可走的情況下,大姐去了一間教堂,並告訴牧師想要信奉基督教,因為丈夫被女鬼附身後的狀態很差,她已經心力交瘁,家人們也都很擔心。牧師於是陪同大姊到家中為丈夫禱告,過程中牧師在家中貼上12門徒的畫像,在門上漆上紅色的十字架。第二天,女鬼就離開姐夫的身體!聽姐姐陳述,這女鬼認識她,女鬼在6歲時就過世了,現在還活著的話和姐姐同歲,女鬼表示願意把丈夫還給她,因為家中已經有門徒和看守者,她以後不敢再來了,然後告訴姐姐她現在是上帝的女兒。不過,大姐剛信主,所以聽不懂女鬼要表達的意思,但姐姐卻真實經歷到神,禱告的力量使丈夫恢復正常,大姐感謝上帝的恩典拯救她的全家。

姐姐開始積極傳福音,邀請我和他們一同到教堂做禮拜,我去了一年多左右,對神還是相當陌生,心裡明白姊姊一家的見證如此奇妙,卻都是不是我親身經歷過的,人通常對於看不見、摸不著的信仰都不太確信,我也不例外,直到爸爸的腿疼蒙神醫治後,我才真實經歷到主的大能!

廟主爸爸開始信耶穌

在陪伴爸爸到醫院治療腿部的過程中,醫生都表示爸爸沒有病,這讓爸爸感到很無助,明明身體感受到痛,卻找不到痛的來源。此時聖靈提醒我要向爸爸傳福音,只要信,腿得痊癒。可是爸爸認為基督教可以趕鬼並不能醫病,所以不相信我說的話,不過,因為腿實在太痛,所以他跟我打賭,如果神醫治了他的腿,他就信主去教堂,但若沒有好,我和大姐也不准再去教堂了!

接著,我馬上請大姐回家替爸爸禱告,當大姊接起電話時,原本也認為爸爸身為廟主不可能會信主,如此小信的我們,卻依然順服神的帶領,多次為爸爸祝福禱告,爸爸的腿痛仍時好時壞,我們不願放棄,第二天,我們請牧師來家中禱告,看見家中放置了許多神明和拜拜的物品,牧師提到要先把這些神明除去。原本媽媽捨不得挪去,但為了治療爸爸的疾病以及更專一的接受基督信仰,媽媽當天就把所有屬於廟裡的神明,都通通拿走了。

在牧師和弟兄姊妹不斷的禱告下,那天晚上,爸爸終於能睡得安穩,因著神的眷顧,那些魔鬼被擋在門外,且不能再附身於我爸爸,我也頓時被聖靈充滿,詩歌聲環繞耳中,我不斷地為爸爸祈禱,之後,魔鬼就退去了。第三天,爸爸說他在睡夢中看見白衣天使,按手觸摸在他的胸口,他身上的擔子輕省許多,那些曾壓在他身上十幾年的石頭全部消失了,腿也不再疼痛了,甚至還幫忙媽媽整理家務,上帝實在太奇妙了!被光照的全家在經歷爸爸的神蹟後,我真實經歷神的同在,神的榮光和馨香之氣充滿整個家中。以往家中的燈光是較為昏暗的,但是住在隔壁的堂姊,她卻看見我們家散發著光芒,我才明白神的光照亮我們全家,上帝不只醫治爸爸的腿,祂還帶領我們家從黑暗入光明。

爸爸也終於在星期天一同進教堂,他成了第一位去教堂的廟主,村裡的鄰居感到疑惑和驚訝,廟主竟然信基督教了,那誰來管理神廟呢? 爸爸卻激動地和村民分享神在他身上的作為,腿部疾病纏身多年,他花上許多時間、金錢,接受不同的治療,仍沒痊癒,然而這份基督信仰,不需花上他半毛錢,只要相信加上禱告,他就完全得醫治了。他邀請村民接受耶穌,帶領幾乎全村的人信主!

當天一共有八個家庭一同接受耶穌,感謝讚美主!

爸爸的生命不斷被更新翻轉,在聖誕節前夕,爸爸奉獻身上所有的金錢,這筆錢對當時的他來說是很大一筆數目,但他願意順服神,從原本省吃儉用的性格到願意為主奉獻所有,可見在爸爸心中,上帝有多麼的重要,即便平時他不擅長言語表達,但他仍告訴我有機會一定要把他所經歷的這位上帝,分享給更多人知道,感謝主! 爸爸的願望已經達成了!

嫁到台灣傳福音給家人

廿多年前我嫁到台灣,一開始進入婆家,在信仰上馬上就面臨挑戰,我的婆婆家中是信奉道教,丈夫的阿嬤也會進行觀落陰牽亡魂,她們會要我幫忙家中供奉神明偶像,但我堅持基督教信仰,要專一侍奉上帝,因此努力跟婆婆溝通不能處理傳統宗教儀式。

感謝神的開路,他們都尊重我,不久後丈夫也和我一同到教會聚會,我同時在教堂附近的菜市場做美容紋眉生意,在選擇店面時,旁人都表示我們選的三角形店面風水不好,台灣人稱為「笨鬥厝」,在這種地方做生意不會聚財,但我仍相信不管在哪裡做生意,神的祝福將會臨到我們家中,就算沒有客人,我也一樣可以在店內多讀神的話,萬萬沒想到,店面剛開幕,客人多到我根本沒時間讀聖經,神的祝福加倍在我們身上,市場裡同行的人都很好奇我們是如何招攬到這麼多客人,而且關係都很好,相處下來都像家人一般,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秘訣,只是當客人和我分享生活點滴時,我也經常為客人們祝福禱告,感謝上帝賜給我禱告的能力以及靈巧的雙手去服務客人,神不斷使用我在美容的工作,讓我能幫助修飾一張漂亮的臉,也可以用見證去安慰徬徨、困惑的心靈。

上帝在不同的階段給我使命和祝福,曾經我的奶奶是信奉天主教,小時候的我和媽媽都不喜歡聽奶奶說聖經故事、禱告、上教堂,但是祂是又真又活的神,那些聖經故事在我長大後,仍然沒有忘記,現在回頭看神的應許真的奇妙又充滿大能。結婚後,帶領丈夫信主,丈夫的生命也不斷成長,從原本對教會聚會毫無興趣到認真聽講道,一次牧師的證道「男人中的男人」引起他的興趣,他便渴慕主的話,認真到教堂上裝備課程,我們也極力地分享美好福音給婆家,感謝主! 婆婆也信了主。

如果一個廟主的生命都能逆轉,廟主的女兒能成為神的兒女感動家人信耶穌,你又何嘗不能把福音傳給別人呢?

隨著平安月的到來,我們也許無法證實那些鬼神是否真的存在,但肯定的是,只要信靠耶穌,我們必得著平安!

 

(整理:梁恩妤。本文整理自魏德瑜主持的「佳音會客室」節目內容,每週日22:00-23: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