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的早餐店


        陳慰慈、許美美夫婦長期在大陸發展事業,在孩子獨立離家後,選擇回到故鄉台灣,陪伴親人、創業開早餐店,親和力強、經常主動關懷人的許美美,讓早餐店完成她陪伴親人、助人、關懷人的夢想。



重啟人生下半場


        陳慰慈的公司在台灣從事結構性防火及防水工程的設計及施工已有二十多年,過去的這十多年,多半在美國及上海開拓業務,美美陪在身邊兩岸三地不停的奔波,管理公司財務並相夫教子,以為人生就這麼走下去。


        陳慰慈心目中的妻子,不僅是最好的朋友與助手,更是關懷他心靈需要的代禱者,「美美經常用各種方式幫助我,讓我覺得很有安全感。因為共同的信仰,及她經常為我禱告所產生的力量,帶領我們在異鄉打拼時遭遇困難,仍然往前…。」


        美美心目中的丈夫,負責任又具有專業技能,兩人同心經營事業、養育子女,孩子長大離家後,則鼓勵她實踐夢想。她提到,先生同意她出來工作,是看到她為了收大陸工程的款項倍感壓力,非常不快樂,又在讀了《人生下半場》這本書後明白,生活不該在壓力及無法控制的環境中,更不是空巢期時把生活重心放在丈夫身上,而是去做照顧年邁父母、關懷人、實踐願望等有意義的事上。



走出家門開商店


        就在丈夫鼓勵她發展事業第二春時,某天早晨起來,看見一間明亮的早餐店賣簡單又營養的早餐,她很心動,決定開間類似的店,期許這間店也能成為關懷鄰舍、彼此互通健康資訊的園地。於是利用陳慰慈公司的一個角落開設理想中的早餐店。


        店開張後,美美的人際關係完全改變。過去只與家人及教會朋友互動的她,現在每天得起個大早走出教會禱告塔,把整個生活改變如同下網捕魚把船開到水深之處,藉著走出戶外接觸大自然、看到形形色色的路人,與人互動下,每天都有看不完的新鮮事,還發現許多人的心靈需要扶持。


        早餐店開張至今一年已經拓殖分店,藉著優質的服務 客人不斷的轉介紹新客源,美美就不會變成整日坐在電腦前的宅女,或是泡在SPA及湯屋,做些美指、美髮或護膚等少奶奶的生活 ,又因為走入社區,主動與人互動,看見更多人的身心靈的需要,雖然感覺台灣的人情味變淡了,他們仍然彼此鼓勵點燃熱情,祈禱能多陪人走一里路,把上帝之愛傳出去,如同陪伴年邁的父親一樣。


(本文整理自廖偉凡主持,每週一至五?:05-16:00播出的「哈囉!謝謝你」節目內容)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