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鮪魚、健康飯料理


        幾年前搭機出國洽公,空姐問我:「妳怎麼了?不舒服嗎?」我才知自己滿臉愁容,當時覺得在家尋不到溫暖、在工作中得不到肯定,我無奈也無力掙脫暗藏的枷鎖。


        兩年前因同學介紹進入教會,教會的親切和關照,補足童年缺乏家人愛的缺憾,重新建造人際新關係。不再像過去與家人講不上三句話就想離家,只顧埋首苦幹卻忽略關心同事們的需要,人際間不再冷漠無關,與親友的關係變得輕鬆樂活。


        聖經中,憑單純的信心奉獻出五餅二魚的孩子,餵飽五千會眾尚且有餘。上帝賜下的恩典所求所想還多,祂讓體諒父親他的難處。每次回家總是開心喜樂的在家人和兒孫面前尊榮他,誇獎他煮的菜好吃。父親愉悅的開出菜單,我去採買、當他的幫手,燒煮全家喜樂溫馨的大餐。



路得的期盼—健康飯料理


        透過《聖經》路得記,記載路得靠著在麥田拾麥穗養活她和婆婆的故事,讓我思及童年家窮但米飯總是香甜,因是每粒米都是母親在田裡辛苦栽種出來的,體會路得的婆婆那俄米口中吃的麥餅,因這融入了媳婦濃濃的愛和親情,也是如此香甜可口吧!

 


 

【五餅二魚----涼拌鮪魚】


材料:


油漬鮪魚罐頭一個、洋蔥一個、小蕃茄10個、甜椒一個、檸檬一個、香菜少許、魚露、派皮2-3個、一個蛋。


作法:


1.派皮切成條狀,交叉編成魚形狀的盛盤兩個,塗上蛋汁。放入預熱210度之烤箱烤5-7分鐘成金黃色。


2.洋蔥切絲,小蕃茄對半切,甜椒切小塊,香菜切碎,檸檬擠汁。


3.鮪魚罐頭將油汁倒掉,放入碗中壓碎,放入〈2〉之食材,淋上魚露調拌均勻,盛入烤好的派皮魚盤中,上撒切碎的香菜即可。

 


 

【菇菇飯】


材料:


糙米飯5人份,綜合菇一包,內有新鮮香菇、金針菇、袖珍菇、杏鮑菇、鹽、黑胡椒。


作法:


菇類洗淨切小塊。炒鍋內放些奶油加熱,放入鮮菇炒香,加入鹽、黑胡椒調味,最後將其加入糙米飯中攪拌即成。

 



 

【紅麴雞腿飯】


材料:


米飯5人份,去骨雞腿切丁,紅麴3湯匙,油3湯匙,鹽,料理酒。


作法:


1.起油鍋,放入雞丁炒至肉色變白,加入紅麴、酒、鹽調味悶煮熟。


2.將燒熟之紅麴雞丁拌入白飯即可。

 


 

(李小玲製作主持的「恩典廚房」每週五12:05至13:00播出,歡迎收聽。)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