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關懷 急難救助

 


案例:王先生出車禍重傷、昏迷不醒,里長運用「馬上關懷、急難救助的村(里)在地化通報系統」,幫助遭逢急迫性變故以致生活陷入困境的民眾,發揮政府馬上關懷,提供及時的經濟紓困。


        為落實總統扶窮濟急減少家庭不幸政策主張,運用村(里)在地化通報系統,及早發現遭逢急迫性變故致生活陷於困境之民眾,發揮政府馬上關懷,提供及時經濟紓困,政府特訂定馬上關懷、急難救助的要點。



        針對負擔家庭主要生計責任者死亡、失蹤或罹患重傷病、失業或因其他原因無法工作,致家庭生活陷於困境者提供即時協助;並依個案需要提供一次性關懷救助金或分月、分次發給關懷救助金,而遭逢急難民眾本人或親人、鄰里、社區、學校、相關機關、機構、團體等,得具申請書或通報表申請救助或通報。


有關「馬上關懷、急難救助」要點詳情請洽內政部網站http://www.moi.gov.tw

 

(劉麗紅製作主持的「生活流行FUN輕鬆」節目,每週一~四12:05~13: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