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以364.5分成為國中基測台北考區最高分的黃宣,離基測不到一百天時的學校模擬考試慘拿100多分,驚覺大事不妙下,決定收心努力讀書,同時,父母親每天握著他的手禱告,給他安定的力量,成績扭轉過來,進入離家近的師大附中就讀。

遠離網咖 努力追高分

  黃宣八、九年級迷線上遊戲後,放學後跟著同學往網咖衝,從彬彬有禮的前段班學生,變得貪玩、放縱、頂撞師長,成績名次滑落到二十名之外。當老師的母親知道後,狠狠地教訓一頓,接著,爸爸賞他一巴掌,規勸他,但是他依然沒有改變,成績越來越糟…。

  國三的寒假過後,模擬考成績考100多分,離基測不到100天時間,繼續散漫下去肯定過不了關,黃宣決定發憤圖強好好唸書。篤信上帝的黃家爸媽,開始每天手拉著他的手禱告,黃宣自己也不時地為課業禱告,每次讀書前都向上帝求智慧,求祂讓他能夠專心有效率的讀書,成績逐漸有起色。第五次模擬考成績達到220幾分,看到成績有起色,他的衝勁更猛,學校自習結束後,回到家裡繼續K書到十二點多,第六次模擬考進步了十多分。離基測只剩下10天,他仍拼命唸書、不停的禱告。基測當天,考卷發下來時,他手按著考卷和答案卡禱告,心裡相信:堅心倚賴上帝的,祂必保守他們十分平安。

  成績出爐,滿分312分,他考了270分,成績比想像的要好,加上以原住民身份加分後總分破表,成為台北考區的最高分。黃宣說,上帝所賜的一定是超乎我們所求所想的!

依靠上帝 考出好成績

  爸爸黃榮勇表示,黃宣迷上網咖讓他非常擔心,生氣又失望下當著老師的面責罵他,並狠狠的朝他的肩膀打下去。打在兒身痛在父心,黃爸沮喪又難過的向上帝禱告,不該用這麼嚴厲的方式管教兒子,懊悔下,情不自禁的在車上哽咽哭泣!因為如此,黃宣知道事態嚴重,父母愛他但絕不縱容他。黃宣回頭後,父子經常抱著一起禱告,經常祝福他依靠上帝努力盡責,終於不負眾望考出好成績。

本文摘錄自2007年9月出版「佳音90.9廣播月刊」內容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