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母親是童養媳,極缺乏安全感,因此非常在乎兒女拿錢回去奉養她,Grace受其影響,以為孝順就是拿錢回家,因此,只要能賺錢,任何行業她都願意去做。

 

  沒想到,她進入賺錢容易的美容業,同事幾乎都是男人的情婦。愛總在不知不覺時襲來,不久她遇到一位大她十幾歲的男人,也還想不清為什麼要愛他,就愛上了他。單純的她沒有意識情況的嚴重性,愛是一種沒有邏輯的直覺感應,當察覺不對勁時,無意介入,卻已陷入到無法自拔了。在一定要拿錢回家的經濟壓力下,她迷失在愛情漩渦裡,成為別人婚姻的第三者。

 

  有十年時間,她照舊拿錢回娘家,卻隱藏自己是情婦的身份,因此在那段日裡,只要有人悄聲說話,她都會覺得他們在談論她。Grace會想像他們說她是人家的小老婆、是搶人家老公的狐狸精,常把莫須有的罪名加在身上。

 

  擔心被人識破、害怕被家人發現,只有在對方有空時,兩人才能攜手出門。即使如此,還是會擔心對方的員工或親人看見。偷偷摸摸的生活,不安、痛苦、有罪、不名譽、聚少離多等等的控告如影隨形,天天活在陰霾中。

 

  生下孩子後,生父雖疼愛他,辦領領養手續,Grace痛的是她的兒子必須一生都得要面對這生命的殘缺。為了讓孩子擁有更多的愛,因此只要孩子開口,她Grace總是盡力滿足。

 

遇見真光走出暗誨

 

  隨著孩子進入教會辦的幼稚園讀書,她也參加教會的聚會與成人活動。一九九零年,在一場佈道會中,她決志信耶穌基督,期待得著神所應許給她的豐盛生命。

 

 

  為了生計,她在教會得到一份清潔及廚師的工作,為了不讓人知道兒子的母親做卑微的工作,因此總是早早出門工作。某天,牧師看到她說:「Grace,你是上帝所寶貝的,你跟牧師一樣可以同得上帝的獎賞。」讓她肯定自己的價值與工作,不再摸黑出門工作。

  

        當她與主耶穌的關係越來越好,神卻在她靈修時,透過《聖經》中撒馬利亞婦人的經文(參考約翰福音四章19-26節),不斷啟示她離開那樣的生活。她鼓起勇氣禱告,如果這是神的心意,讓她可以順利離開那位男人。

 

  某次查經,只有她跟師母兩人在場,她誠實說出自己的身份,師母勸她離開,Grace也覺得是時候了,於是與孩子的父親溝通,且把《聖經》經文給他看,對方啞口無言,仍然盡力挽回兩人的關係,Grace卻堅決做出分手的決定。

 

  分手後,Grace去讀神學院,神供應她一切需要,讓她沒有缺乏,也使用她幫助許多情婦及發生外遇的家庭。某天,一位女士敲錯門,Grace知道她原是要找丈夫外遇的第三者,就鼓勵她不要放棄婚姻,也不要找第三者,只要回去好好做丈夫的妻子,因為找第三者談,只會讓自己尊貴的地位降卑。這位女士接受勸告回家,她的丈夫果然很快的回頭。

 

如何幫助出現外遇的家庭

 

  Grace提到,不論男女感情有多甜蜜,只要非正常夫妻關係,就是淫亂。淫亂不僅得罪自己也得罪神;不僅傷害自己,也傷害對方的家庭。因此,婦女千萬不要被對方愛情的假象欺騙。

 

★給原配的建議

 

1、千萬不要離婚。多數發生外遇的男人並不打算給情婦名份,除非原配放棄。先生發生外遇,原配會有被否定、害怕的感受,被自己已年老珠黃、不夠年輕漂亮等假象欺騙。Grace曾問有外遇的男人會給情婦名分嗎?沒想到他們都異口同聲回答絕不給名分,除非大老婆不停的爭鬧,讓他們有壓力,才會放棄原配。因此,原配絕不能放棄位份,縱容罪惡。

 

2、不要吵鬧、情緒失控。吵鬧只會使丈夫亂了陣腳,更覺得外遇溫柔、接納他。外遇的男人都會有不知如何面對妻子的壓力,若妻子瞭解丈夫的需要,並盡量滿足他,假以時日,先生會回頭。

 

3、用平常心過日子。用各種方式愛丈夫,維持正常的生活。雖然不容易,但是可以透過認識主耶穌基督神,得到安慰、智慧、力量。即使丈夫沒有外遇,妻子也能藉由認識上帝得著愛的滿足,因為沒有任何一位丈夫或妻子能滿足配偶對愛的需求。

 

★給丈夫的建議

 

1、千萬不要以為外面的女人是溫柔的,家裡的女人是黃臉婆,真正能夠幫助、最合適丈夫的,是合法娶的妻子。《聖經》提到,婚姻人人都應尊重,婚外情必遭致不好的結果。

 

2、偷吃的餅是香的、偷喝的水是甜的,外遇的甜蜜溫柔都是假象和短暫的。外遇的兩性關係不正常,也不被祝福。因此,發生外遇要懸崖勒馬,越拖下去越難處理,傷害也越大。

 

★給第三者的建議

 

  第三者若生下孩子,一定要帶著孩子離開,才可能重見天日、走在光明中。神會照顧依靠祂的人。第三者的身份,對生養的孩子是非常殘酷的殘缺,愛無法取代錯誤的決定,因此,無論知道或不知道對方有原配,都要快刀斬亂麻,越快離開,恩典越大也越甜,惟有離開才是最大的祝福。

 

  其次,接受救恩、進入教會,弟兄姊妹的愛與接納,能彌補孩子缺乏父愛的遺憾;只要殷勤工作,神也會供應我們所需要的一切。

 

(本文整理自馮志梅主持,每週一20:30-21:00播出的「與聖經有約—空中輔導室」節目內容)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