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德成:苦難中有上帝的心意與祝福


  八八水災為南台灣的人民與財產帶來難以估計的損失,佳音在節目特別專訪身處災區的台東縣彭德成副縣長,從上帝子民與人民公僕的角度,看到這場災難背後的祝福。
 


上帝在萬事上掌權





  彭副縣長八月十三日上午接受劉麗紅專訪時提到,凡事有《聖經》做依據,就能定準不會偏頗。他引用《聖經》約伯記第三十七章十至十四節經文:「神噓氣成冰、寬闊之水也都凝結。他使密雲盛滿水氣,布散電光之雲。這雲,是藉他的指引,游行旋轉,得以在全地面上行他一切所吩咐的。或為責罰,或為潤地,或為施行慈愛。約伯啊,你要留心聽,要站立思想 神奇妙的作為。」談到上帝掌管一切,颱風水災中,我們更要用心思想上帝的心意與作為。



  因為許多教會為台灣缺水禱告,莫拉克颱風原來是往右轉的,後來竟然一百八十度的向左轉直撲台灣而來,這次颱風匯集大量雨水,把台灣的水庫填滿,卻因為兩天內降下一年的雨量,造成大災害。


  對北部來說,是上帝施行慈愛垂聽我們的禱告,讓旱象得到抒困。面對東部南部的水災,彭副縣長選擇從上帝慈愛的立場來看。







  《聖經》說,萬事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羅馬書八章28節)。這次災難的確有上帝的美意。首先,從公共建設的角度來看,政府現在正在施行三都七區十五縣的規劃,這次颱風讓中央政府以新的思維來思考規劃國土建設的好契機。我們除了感謝上帝外,也該儆醒在祂面前,做好本職盡忠職守,以虔誠敬畏主的心來事奉上帝(希伯來書十二章28節),必能看見上帝奇妙的作為。



  針對許多人指責氣象預報不準,彭副縣長特別鼓勵氣象局同仁不要氣餒,按照「約伯記」的經文指出,無論是風、雨、水、雲彩、雷電,都是照著上帝的指引來往旋轉,颱風更是隨著上帝的心意旋轉,站在氣象預報盡忠職守的角度理當提供最新最正確的資料,然而科技再怎麼發達,氣象及地震都是無法準確預測。




朝野全力動員 看到上帝的慈愛


    

  關於救災的過程,彭副縣長說明八月八日上午十一點,國軍的救援抵達,晚上,花東指揮部的中將指揮官也來到應變中心,決議隔天一早六時到災區去勘災,馬總統也決定在當天來台東地區視察,唯因天候非常惡劣,臨時更改次日。馬總統來到台東時有五項指示,這五項在兩天內完全兌現,包含:增派兩架直昇機來救援、相關主責機構統籌指導組合屋的構建、快速撥放災害預算、全力支持重建委員會成立、原民會主委協助部落重建工作,讓身為地方公僕的彭副縣長內心充滿無盡的感激。中央與地方政府同心致力救災與重建的工作。


 

  其次,看到各界包含教會的捐款已經陸續湧入,雖然南台灣有苦難,但是中央與地方齊心搶救重建,藉助國軍架設的倍力橋,使災區道路得以搶通,物資能進入災區。透過電視畫面傳送消息,國內外的牧者、教會界媒體,陸續打電話來問候關切,北部地區教會傾全力投入救災,後來甚至海軍登陸艇也破天荒加入物資運送…。


 




上帝拆毀必重新建造


  馬總統蒞臨勘查災區時,彭副縣長特別準備兩個重要的資料透過隨護呈給總統,內容有「約伯記」的經文,及佳音電台專訪彭副縣長的文章—彭德成靠上帝扭轉乾坤(刊登在今年二月發行的「佳音90.9廣播月刊」)。


  主要用意是向馬總統報告,颱風有上帝的心意,有責罰、有潤地、有施行慈愛,他雖然貴為一國總統,實在需要有上帝的話語成為他的幫助。他希望有更多的教會牧者、基督徒為總統禱告,使他有從上帝來的智慧,結合各界的力量來治理國家。


  最後他提到,上帝有拆毀,但是祂必重新建造,這場災難讓教會同心合一,台東教會聯禱會於八月十三日晚上在收容中心有特別的祈福聚會,祈望上帝重新建造這塊土地。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