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傳奇

 

張慶杉 我壞到極處,神拉我起來


 

       「牧師禱告後,兒子找到工作,我能夠關燈一夜睡到天明,與妻子恢復感情…,這位神真是神奇到不可思議!」


 

        台中鄉下長大的張慶杉,人稱阿杉哥,是家中九個孩子的老么。受雙親影響,全家信仰傳統宗教。他因為從事裝潢業務接觸三教九流的朋友,漸漸沾染上菸、酒、賭、色等不良嗜好,即使結婚有了孩子,依然如此。


        張慶杉有許多煩惱,如:兒子因為酗酒無法工作;其次,與妻子的關係冷淡疏離;另外,有一次去掃墓犯了忌諱,把多餘的金紙帶回家,從那天起,晚上關燈就有看不見的東西掐著他的脖子不放,到哪裡都甩不掉,讓他恐懼顫驚,拜得更兇。



   
  

        張慶杉的五姐張秀釵改信基督後,積極向家人傳福音。看見么弟天天與廟公為伍,但是滿嘴檳榔又毫無耐性,沒有力量脫離不良習性,於是在二零零七年端午節前,邀請牧師去探望、禱告祝福,他開始經歷一連串的奇妙事。


 

        過去張慶杉為了讓兒子脫離酗酒找工作,拼命求神拜拜,得到的答案都是「上輩子欠債,這輩子來還」或「工作緣分未到」等的話。沒想到牧師禱告後幾個小時,兒子告訴他第二天要去上班的消息,讓他直呼太不可思議。於是主動表示星期日要去姊姊的教會。


 

        正好教會在中部舉辦靈修會,與姊姊同行前往的路上,聽到基督徒禱告蒙垂聽的見證感到不可思議,因為自己過去怎麼拜怎麼求都無效。


 

        聚會時,他因為身體不適提前返家,臨走前牧師為他禱告,「回家」的念頭閃過腦海。路上接到久未打電話給他的妻子的電話,親切的問他何時回家,要煮飯菜等他回家吃,讓他既驚訝又感動。


 

        回家後,他整個禮拜躺在床上唉哼,頭痛得想去撞牆。回想自從牧師來家裡後短短幾天,許多奇妙的事發生,就忍著痛到二樓對祭拜的偶像說:「我要信耶穌,因為我的兒子跟以前不一樣了。」


 

        五姐趁週末來探視他,她一進家門,就把十字架貼在牆壁上,從那天起,他能夠關燈一夜睡到天明。星期六,在兩位牧師帶領下,把偶像拆掉,他的病立刻好轉。


 

        女兒思萱提到,爸爸真的改變很多。「以前爸爸常花天酒地,光明正大的跟我說『我要去載阿姨』,媽媽和我都認為外面的女人比我們重要,因此難過得抱頭痛哭。爸爸改變後,會主動幫媽媽開冷氣、暖被,睡覺前會跟媽媽親熱的說晚安…;還會跟我說,他真的很愛我。…爸爸回家後,全家人都很開心。」


        張慶杉說,某天參加教會禱告會被神觸摸,回家後對妻子說,「對不起!這二十幾年來,我讓你受苦了,我重新回來,我們重新開始,後半輩子我會疼惜你。於是兩人抱著哭。」



    
  

        他又說,「一個男人如果不愛家到處亂跑,到頭來是一場空。如果我在二十幾年前信耶穌基督,我們家會非常幸福、什麼都不缺。我欠太太很多,我回家後,她每天笑著去上班。去年我們在教會重新結婚,兩人感情更堅固。


 

        重回家庭的張慶杉,不但與家人的感情恢復,生活習慣更是大轉變。「我是嚼著檳榔去教會的,但是上帝太愛我,把我的壞習慣、壞行為一層層的剝掉。」以前,一天要抽三包菸、吃五百元檳榔,每個月花費兩萬多元。但是在一次禱告會中,牧師為無法脫離壞習慣的人禱告。張慶杉一面禱告一面流淚,心裡感動要戒掉檳榔。回家路上,他向神禱告說:『神啊!你可以瞬間翻轉我們夫妻的感情,相信你能幫助我戒掉吃檳榔的習慣。』」二十幾天後,他因為喉嚨腫痛而斷掉吃檳榔的習慣。朋友說他很厲害,說戒就戒。他卻回答,靠人不能,靠神凡事都可能。


 

        目前仍有負債的張慶杉,經歷上帝的及時供應,不勝枚舉。有一次為了差五萬元的銀行還款,他向天父禱告希望有神蹟出現,沒想到在最後期限,一位客戶主動拿裝潢預付款來,金額正好是五萬元,解除他的燃眉之急。又一次,才說出口要請教會朋友吃太太拿手的牛肉麵,才發現根本沒有錢買食材,於是又搬出法寶迫切禱告,當天晚上兒子主動給他們一筆生活費,讓他轉憂為喜。


 

       「上帝在我的人生壞到盡頭、落到低谷時,拉我一把。」張慶杉平日用靈巧的手藝縫製窗簾為生,只要有機會,他一定宣揚這位造物主神,因為他的命是祂拉拔出來的!鄉親曾斥責他是數典忘祖的叛徒,自從看到他的行為轉好又經歷許多神蹟,才肯定他信的神真是一位好神!


 

(本文整理自週一至五15:05-16:00播出的「哈囉!謝謝你」、每週日00:01-01:00播出的「星空夜語」節目內容)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