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廚:徐運景
記錄:李小玲

 

  今年我71歲,感恩成為基督徒十年來,神的愛改變我的壞脾氣和人際關係,帶給我身心靈的喜樂和健康。

  過去任職某飯店停車場管理,某次同事在我未到班前就下班,交接的錢短少一百多元,事後理論,他竟然大怒,罵了許多髒話,還揮拳要揍人。照我過去的個性,他早就被我打趴在地下,此刻,內心提醒我要趕緊閉眼禱告:「上帝!原諒他,他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對方看我的嘴碎碎念,以為我在罵他,更是生氣,幸好他只是叫罵後不久離開。

  事隔不久,他與朋友喝酒整晚後,疲累的來接班,對我說:「幫我當個班,讓我去休息室睡睡。」我答應了,事後沒有要他還班。他與科長說:「奇怪!徐桑怎麼跟過去不太一樣?」科長:「很不一樣喔!他信耶穌後脾氣改變很多。」
  剛信主沒多久時,我因疝氣身體微恙,有天走在路上,耳邊有個聲音要我去醫院檢查。檢查結果,疝氣問題事小,卻發現罹患攝護腺癌,立即要動手術切除乾淨。醫生說術後七成五的人會尿失禁,且需長期追蹤檢查。我抱著神與我同在的心,將生命的主權交給上帝,欣然接受治療。
  手術切除攝護腺和周圍的淋巴,傷口疼痛難耐,又因傷口流出濃血暫時不能縫合,每天清潔傷口換藥,對我是種折磨,我不時的禱告,竟然也不覺得痛了。
  傷口發炎,使我遲遲是不能出院。我忍耐疼痛和不適,繼續不斷的禱告,某天禱告說:  「主阿!住院快四十天了,我的磨難應該夠了!」奇妙的事發生,凌晨兩點醫生來看我,將點滴裡換了藥,護士趕緊問我是否叫醫生來?我否認,沒想到幾天後身體好轉出院。出院迄今十多年,我不但沒有尿失禁,定期檢查一切安好,每天喜樂的參與教會傳福音的工作,最常跟人說:「信耶穌真好!」

 

《沙茶牛肉粉皮煲》

材料:
牛肉絲半斤、粉皮一小包、沙茶醬、檸檬1個、蔥花、薑、蒜末、米酒、醬油、糖少許。

做法:
1. 粉皮加熱水泡軟,牛肉加沙茶拌勻備用。
2. 起油鍋,炒牛肉七分熟盛起。
3. 爆香蒜末、薑片,加入粉皮拌炒,再加入沙茶牛肉,加上醬油、糖、水拌炒均勻悶燒片刻收乾湯汁,起鍋前撒上蔥花。

 

《蒜香茄子》

材料:
茄子2-3條、蒜頭五、六顆、蠔油2湯匙、蔥白、九層塔少許。

做法:
1. 茄子洗淨,切滾刀塊。
2. 起油鍋,爆香蒜末,茄子入鍋拌炒,加水悶軟,加蔥白、蠔油拌炒一下,起鍋前加些九層塔。

 

(本文整理自李小玲製作主持,每週五12:05-13:00播出的「恩典廚房」節目內容)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