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芳(佳音電台「每日靈糧」節目主講人)

經文:何西阿書14章

  以色列人背離了神,神透過先知何西阿表達,他們的背離是如何的傷了神的心。神苦口婆心地勸他們說:「耶和華萬軍之神在那曉諭我們以色列人,耶和華是祂可紀念的名。」(何西阿書2:5)。

  神對人不捨的愛,是基於祂與人不能改變的關係,從亞伯拉罕開始,神與以色列人立約,要賜福給他的後裔,為他們祝福的,神必祝福他。今天神也是要賜福我們,主賜我們身心靈健康,甚至我們的家庭、親友都因神的憐愛,百利而無一害。但是若我們悖逆神,不跟從神,向亞述(世界的權勢)求救,騎埃及的馬(靠物質、名利、技能),最終受害的是我們自己。

  神提醒我們,若跌倒了,失去了以前所依靠的,是因自己的罪孽。危機來臨時,就像遇到了又乾又熱毀滅性的風暴一樣。像金融風暴來襲時,物業越多,負債便越多,垮得越快;股票擁有的越多,風險就越大。神勸我們走到盡頭時,要快快的回頭,因孤兒在耶和華那裡可得蒙憐憫。

  以色列只要交出罪,神必除滅淨盡;不再拜偶像,不再依靠權勢,只依靠神,他們必再次經歷神的信實,神必賜下甘露,他們必像百合花,人見人愛,他們必像橄欖樹、葡萄樹那樣結實纍纍。(何西阿書14:5-6)
  人若是走到了盡頭,回轉過來,神就是我們的起頭。

 


(「每日靈糧」靈修節目,每週一至六07:00-07:3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