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德瑜  專訪

編輯室  整理


在美國電腦科技重鎮矽谷的生命河靈糧堂的【倍恩事奉中心】網頁裡,寫著一段話:「妳成為女人絕非偶然,妳不是神的次等創造,妳是神所愛的,且是神愛的焦點,是神看為寶貴的。……蒙祝福的女人是用禱告代替嘮叨,用禱告代替指責,用禱告改變咒詛的環境成為蒙福的環境。神要我們成為這樣的女人,不需要搶男人的光彩,但可以幫助男人站得更穩。……」

從小嚮往成為師母(牧師娘)能夠關懷人群的梅蕾,嫁給青梅竹馬的劉彤,隨著夫婿在美國念神學院、擔任牧師,她除了支持夫婿的服事,亦透過聚會、講座、出書,積極關心婦女的需要,她的熱情、爽朗、智慧,使她在的場合總是笑聲、淚水不斷。婦女學習用踏實生活、不間斷的禱告,改變咒詛的環境成為蒙福的環境。


婦女是神的創造及愛的焦點 

梅蕾從《聖經》的價值觀,看到婦女是神特別的創造,是神愛的焦點、寶貴的族群。凡是敬畏神又認真努力的婦女,價值比寶石更珍貴,丈夫心裡倚靠她,一生使丈夫有益無損,…兒女稱她有福、丈夫也稱讚她說:「才德的女子很多,唯獨你超過一切!」

因為上帝創造人類時,取男人心旁的肋骨造成女人,她是丈夫的骨中骨、肉中肉,被丈夫疼愛且與男人地位平等;她非高高在上管轄男人,也非被踩在腳底下受制於男人。上帝把管理大地的權利賜給男人也賜給女人,因此成功男人的身邊(非背後)應該有女人來幫助他。

1992年,她邀請許多苦悶的婦女參加聚會時,首先遭受擔心妻子出外會掀家醜的丈夫反對。她為這事禱告後心裡非常平安,於是開始成立婦女小組。透過查考《聖經》真理、學習認識與肯定自我,為需要、壓力、難處祈禱,心靈得到安慰與醫治,潛能漸漸發掘出來。在舉辦的百老匯歌舞劇、舞蹈研習會、中國婦女服裝秀、穿出自信活出亮麗等聚會中,婦女展現豐沛的音樂、舞蹈、戲劇才華,充滿自信,生命變得喜樂。

女人若能以健康正確的觀念瞭解生命的根基在那裡,就能發展精彩的生命與生活。然而許多婦女受到感情、婚姻、生兒育女等事影響,充滿無奈與困擾。為幫助婦女能真正認識自己的價值,脫離咒詛為祝福,正式成立【倍恩事奉中心】。    

    

女強人是謙卑靠神心靈剛強

人稱熱情又活力充沛的梅蕾是「女強人」,她對此提出新的詮釋:「女強人是心靈剛強的人。」

她年輕時就與劉彤牧師一起在教會服事,長輩卻對她的能力產生質疑:「你這麼年輕,怎麼能幫助我?」不知怎麼回答時,她回到密室跪在上帝面前尋求引導。上帝安慰她,不要小看自己年輕,要在信心、愛心、行為上做人的榜樣。

「這條服事神、服事人的道路,唯有不斷的謙卑來到神面前,學習並調整自己,才能繼續向前。」原來,女強人非外在強悍給人壓力,而是心靈柔和謙卑依靠全能者,得到智慧與心靈的平靜剛強。

她感謝先生支持,給她很大的空間;也常提醒自己要有智慧,雖然女人的韌性強,卻絕對不能讓男人、丈夫有壓力;最重要的是,不靠說話,而是以禱告看見所關注的事辦成。

她說,女人與造物主上帝的關係非常重要。她看重早晨在神面前的靈修時間,清晨向神禱告,成為一天力量的來源,讓她有智慧利用零碎時間做事,這也是她能兼顧家庭、教會、社會服務的能力來源。


著書關懷孩童、婦女與家庭

她的多本著作均成為暢銷書,第一本《女人的咒詛與祝福》已經六刷,第二本書《為孩子的屬靈品格禱告》是十刷的暢銷書,這本集結她為孩子禱告的內容,深受在教養子女上受挫的父母歡迎。

她說,這本書起源為孩子的禱告。女兒讀大學第一天,他們從北加州開車送她到南加州的大學讀書,離開前女兒遞給她一封信,聲明要她回家後再看。她信守承諾,回到家興奮的拆信閱讀後卻大哭一場。原來女兒寫著:「我現在要去讀大學了,請你繼續為我禱告,可是我現在要走我自己的路。」她失落的在上帝面前大哭。

回想女兒從小乖巧、愛背聖經,讀中學時每天為孩子的屬靈品格禱告,期待她能成為傳道人,可是那封信卻打碎她的夢,這時更覺得為兒女禱告的重要。她把每週為孩子禱告的內容登在教會刊物上,獲得熱烈反應。

上帝要她把文章集結成書出版。「我跟神說,如果女兒沒有改變,出版這書,不是自己打自己嘴巴嗎?」上帝卻說,若對祂有信心,就把女兒交給祂來負責。

當她把書稿交給出版社後兩週,女兒打電告訴她,「媽媽,你知道我今天做了什麼事嗎?我去買了一本聖經,…你從小為我的屬靈品格禱告,我還沒有失去。」她在電話另一頭流下感恩的眼淚,讚嘆上帝的作為太奇妙。

接著幾年,她陸續為父母、單親、單身、在教會服事的人禱告,並集結出書,許多人從這些書得到幫助。

劉梅蕾師母以愛出發,從感動化為行動,踏實的去愛去付出去關懷,不僅幫助婦女化咒詛為祝福,更透過她把上帝的愛與應許傳給更多的


(本文整理自魏德瑜主持,每週日21:00-22:00播出的「佳音會客室」節目內容)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