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加福音14:22-22:38
四 月份查考的路加福音中,有幾個重要的信息值得我們留意。
首先,在14章25-35節提到跟隨耶穌需要計算代價,耶穌不是要我們從投資的角度,估算跟隨祂可以獲得多少利益,或會損失什麼?而是「我們若能依靠聖靈,就會知道,耶穌對我們是多麼地寶貴,值得我們撇棄一切來跟隨得到祂。」
第二,路加福音第15章中,失羊的比喻告訴我們,耶穌非常關心那些不相信祂而迷失在羊圈外的人,多過於沒有迷失的人,提醒我們要努力傳福音。失錢的比喻說明,若不是主耶穌來尋找我們,我們是無法找到回到祂那裡的路。浪子的比喻,則強調我們必須悔改。   
第三,第16章中不義的官的比喻,是耶穌教導我們,基督徒除了要誠實忠心外,也要承認自己是有罪的。聖經沒有提到財主和拉撒路的故事,是真實的或虛構,或窮人會上天堂、富人會下地獄,而是提醒以色列人,活著的時候,要聽從摩西和先知的話。
第四,第18章提到不義的官,提醒我們禱告時需要對主有信心;第19章教導僕人做生意的的比喻,說明上帝的恩典是嚴厲的,我們要活出與蒙召的恩典相稱的生活。第20章中園戶的比喻,說明主賜給我們的一切,不能佔為己有。第21、22章則說明,我們的心不要被世界擄去,而是該儆醒的站在人子的面前。

(「清醒的心」每週一至六06:00-06:30首播,週一至五21:00-21:30重播)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