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要先學會讀書的方法,補習才有果效…。」劉駿豪對報名補習的學生和家長一再提醒,找到正確的讀書法,才能看到成績提升。
畢業於台大經濟系的劉駿豪,素有升學救星稱號。憑著招生能力及對數字的敏銳度,在競爭激烈的補教界打下江山。民國98年,他因為完全準確預估台大醫科錄取總分524分,而再度聲名大噪。然而盛名在外的他,卻有著不為人知隱情。

無法逃避無形的賭癮
劉駿豪從小對數字非常敏銳,讀小四時在家人鼓勵下學打麻將,他開始喜歡輸贏的刺激快感,經常與數字有關的遊戲相較量。高中開始接觸賭博電玩,讀大學時幾乎天天到電玩店報到,沒日沒夜的沈溺其中,店老闆一度懷疑他是中輟生。入社會後,利用假期到國外觀光賭場過癮,後來迷上「玩股票」,以融資滿檔方式,日日追求股市漲跌的刺激快感。
成績優又唸名校,招生績效獨佔前茅,旁人不覺他有什麼不同,其實他的內心知道自己如毒癮犯,被賭博控制得毫無自由。習慣凡事靠自己的劉駿豪,最瞧不起承認自己是罪人的基督徒,多次與基督徒辯駁時,總讓對方無話可說,讓他更引以為傲。
民國87年12月,朋友邀請他參加聖誕節的聚會,基於想瞭解「台灣的教會是如何過聖誕節的」,才隨朋友走進教會。沒想到剛坐下,耳朵就清楚聽到:「劉駿豪,你要放下你對基督教會的傲慢態度。」這聲音重複十幾次,結束後,他告訴友人這件事,才知道是神對他說話。於是決定相信這位會說話的神,並在次年受洗成為基督徒。

遵行什一脫離負債
他每個星期天去教會,卻無法脫離賭癮,總是利用假期到國外賭場試手氣。除了上廁所外,他可以十幾個小時不下桌。
「當時我的內心在天人交戰,覺得賭博是不對的,但是不讀《聖經》的我,以為《聖經》中沒有提到基督徒不可以賭博,就順理成章的繼續賭。」
朋友戲笑他,他不甘示弱的證明,買股票也是賭博,就開始把股票進出當作遊戲取代賭博。為了賺更多的錢,他把房子賣掉投資股市,沒想到股市失利,慘賠金錢還負債。
某天,他到教會參加聚會,牧師問在場的人是否說過謊,他心裡想,我從來沒有說過謊;牧師接著問,「是否偷過東西?」他心裡想也沒有啊;這時牧師再問,「你們是否偷取上帝的錢財?」他想到自己的給神的「十一奉獻」都是繳稅後的十分之一,這或許是重要的關鍵,於是開始徹底遵守基督徒奉行的,將收入的十分之一歸給神。沒想到隔年5月,神幫助他還清上千萬的債務。他第二次經歷神的大能。

不費吹灰之力戒賭成功
信主後,一位教會弟兄建議他,把禱告的事項紀錄下來,將來一定會用得到。他雖不明瞭這是什麼道理,況且以前沒有寫日記的習慣,但是內心卻有聲音要他如此做,神奇筆記本的故事就此展開。
97年3月6日,神對他說話,要他到教會的生命培訓學院讀書,7月3日他在神奇筆記本寫下神要給他的七件應許與祝福,其中一項是「10月份會有很大的祝福臨到」,他以為是神祝福他中「大樂透」。
9月與妻子註冊讀書,剛好10月有個假期,他與妻子到菲律賓的賭場觀光旅遊。沒想到下飛機興沖沖的坐在賭桌前,開始覺得煩躁難耐。
「我以為是搭飛機太累了,打算先回旅館休息,第二天到賭場好好玩玩。」
沒想到,第二天坐在賭桌前,絲毫不感到樂趣。第三、四天,都是如此。妻子也覺得不可思議。返台後,與教會牧師和弟兄姊妹討論,確定神已經把他的賭癮拿走。他再度經歷神的大能!
98年中旬,他順服神的話,和妻子另外成立「得勝者文教補習班」,次年元旦在台北火車站附近,以低價租下五層樓共500坪的地方,規劃成教室、交誼廳、敬拜禱告場所。沒想到成立不久,學生風聞,皆陸續回籠。
他和教會年輕人組成「夢想升學顧問團」,提供正確的讀書方法與價值觀,期待幫助學生改變生命,因為有了對的生命,就有對的人生。

劉駿豪得勝秘訣 
我每天最擔心、最害怕的是,我找不到神,只要發現神與我同在,所有的困難就不見了。

(本文部分整理自廖偉凡主持,每週一至五15:05-16:00播出的「哈囉!謝謝你」節目內容)

劉駿豪與家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