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秋冬的循環不息,不像文章最後的一個句點,在上帝的斐頁中,總可記載著許多轉折與驚奇。冬季的掙扎、落寞、耗竭、死亡,培育出復活春天的盼望、繁茂、恩典、歌頌!若你還在心靈的冬季,或許讓左右同行的天路客,率先為你唱出心底的盼望,願這種子能在神愛的澆灌下,帶出春天復活的生命!

天路客一:古皓的
「The Love of God 恬謐時分」

同時身為歌手、唱片製作人、歌手指導、演唱會合聲、演員、詞曲創作的古皓,在流行音樂界早有他的地位。1994於學生時代音樂公司即為他出版個人第一張流行專輯「遍體鱗傷」,2010他卻決定出版第一張個人福音專輯「The Love of God 恬謐時分」。
專輯中大部分的歌,是他在擔任女歌手王芷蕾「仰望」專輯製作時,在現場錄音的教會裡哼唱敬拜記錄下來的。
許多音符是他想表達對天父之愛的幸福感,而這是過去曾認為不會有好事發生在他身上的古皓,完全不同的人生觀。甚至專輯中「神愛世人」這首歌曲,原本是他過去在心緒極度低潮時所寫,在製作專輯時他卻想表達:不管看起來多麼不好的事物,當我們願意放在上帝愛的手中,你會發現祂的愛能帶來美善的結果。
「永遠相信」這首歌曲,是他在當兵時即有的旋律,當時的設想是為流行的情歌而寫,但他卻覺得這旋律更應描繪神愛的美好,所以他寫:「…主愛,穿越了幾世紀,祂給我自由,也給我提醒。主愛,包容了我和你,滋潤了我和你,永遠如此相信」。
擔任過鳳飛飛、費玉清、梁靜茹、楊宗緯、飛輪海等人演唱會合聲的古皓,常受邀至各大活動、企業表演。甚至也曾受外交部邀請,於美國前總統柯林頓來台訪問時於國宴中演唱。
對他來說,演唱的技巧不是問題,但在這張專輯演唱製作時,他發現過多的技巧詮釋反而讓他感到不自在,最後回歸到最單純、真誠的祈禱,更符合他想要傳達的。他在教會外流浪許久,2009年因為加入「國度音樂傳愛團契」,他再次與信仰相遇,與團契的音樂人一起創作,一起關懷台灣行動,加深他想出版福音專輯的想法。離開過去心靈的陰霾,古皓說:「曾經,我唱歌給柯林頓聽;現在,我要唱給天父最在乎的你聽!」

天路客二:
新酒音樂事工的「恩寵」

來自於澳洲的華人音樂團隊「新酒音樂事工」分享他們的第二張創作敬拜專輯「恩寵」,源自於2009-2010團隊所訂的恩寵年,那年他們有新血加入,有新鼓手,有新創作。但音樂的開始,最早是來自專輯中收錄的「恩寵」同名歌曲。 
「恩寵」這首歌的作者,同時也是新酒音樂的團長張維陞,在一次靈修時深深被神奇妙的愛所感動。他自問:我是誰,身分竟然如此尊貴被神所愛。歌詞中他記錄著「…恩寵,在寶座前領受,從榮耀的君王手中擁有…」。
對維陞而言,2010年在他們製作專輯時,經歷到:神看我們每一個人皆為祂所摯愛、所寶貴!特別在他與妻子喜獲千金時,發現女兒的一隻腳僅有三根指頭。
接生的醫師與醫護人員,完全沒有發現異狀,醫師甚至興奮的呼喊「She is Perfect」,在旁記錄這一切的父親—維陞,默默等待醫護人員的發現與說明。事後,他回想在醫院接生的那一幕,他知道是上帝告訴他:「這女孩是完美的!」一如上帝看我們每個人都是完美,被祂所愛!因此他內心深信,上帝會為他的女兒開道路,是只有三根腳趾頭的腳才走得進去的路!
詩歌「新奇異恩典」是張維陞試想,若約翰牛頓在現今世代重寫「奇異恩典」這手詩歌時,會如何詮釋?他試著以作者的觀點重新詮釋現代版的恩典之歌。
這張專輯,除了團長維陞的作品外,居住紐西蘭的團員丘曉睿寫的「靜默等候主」,在單純的女聲與木吉他交織下,安慰的訴說:「…重擔卸下在主面前,如祂應許必得安歇,在寶座前陳明一切…」,讓人聯想到受地震重創的紐西蘭基督城,願人心在神愛的包圍下,能再現盼望的春天。
當然,專輯裡仍舊有新酒音樂事工一貫在音樂上的多方嘗試,有「如大衛跳舞」般的節奏,有「願你天國降臨」深切的宣告,也有「自由歡呼」式的頌讚。
生命之路,心情、時序或有變換、更替,但天路客所要奔走的方向始終沒變。今年春天,你是否也準備跟好往前的路程?這一路上此起彼落的吆喝聲會讓你知道,離那美好之地不遠。

(文雅怜主持的「Deborah音樂小棧」每週五23:00-24: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