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 有不良習性,飲食正常,十四年天天游泳運動好習慣的我,居然罹患癌症。
去年三、四月間發現體重規律的往下掉,胃口不佳,在同事催促下到醫院輾轉在各科間轉診檢查,最後在內視鏡時發現胃裡有腫瘤,切片檢查後被告知「惡性淋巴癌」,位置在食道與胃的中間,導致吞嚥困難,確定病情的當時,我竟然沒有哭。回程路上下著傾盆大雨,坐在車子裡,我望著打在車窗上好像要撲向我的雨水。當我打電話給同事告知結果時,電話那端傳來哽咽的聲音,同一時間,同事金姊傳簡訊來「看樣子我們要陪妳打一場仗,別怕,上帝是我們的元帥!」隔天,更收到孫越叔叔簡訊:「德蓉,我是孫叔,此刻妳的心可能很亂,沒辦法,得了就是得了,也不是說得了就一定會死,得這種腫瘤的也很多,但看用什麼心情去面對,第一、台灣醫療團隊絕對可信任;第二、基督徒咱們有依靠,依靠萬軍之耶和華;第三、愛妳的家人、弟兄姊妹也會用禱告托著妳;第四、若是神說,德蓉妳別再受世上的勞苦,安息到我的懷中吧,感謝主,我們就順著主意,到那美好的永遠佳境。德蓉,孫叔及其他弟兄姊妹們在生病時,也都因為如此信賴主而得了安慰──永遠愛妳的孫越叔叔。」
孫叔叔那句「得了就是得了」讓我的心瞬間打開了,因為就是得了,雖然我不要它,它卻已經在我的身體裡面。感謝上帝常藉著環境和人來安慰我,讓我真實地體會「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上帝讓我經歷到祂隨時隨處都在堅固我的心,於是我向上帝禱告:「主啊,謝謝你如此愛我,往後的每天都交在你手中,懇求你保守每個日子!」陸續做完三次的化療,不僅吃東西已沒有吞嚥困難的問題,且醫生還發現腫瘤已經縮得很小了。
我的心中充滿感恩,有位醫生說得好:「我們的病就交給醫生,因為他們是專家;我們的生命就交給上帝,因為祂是生命的主,而我們該做的就是要有喜樂的心過每一天!」

《南瓜粉絲煲》
材料:
南瓜中型一個、粉絲一個、高湯一碗、蔥花少許。鹽適量、白胡椒粉少許
做法:
1、粉絲用過濾水泡軟切段,南瓜切絲備用
2、起油鍋,少許油將南瓜入鍋略炒,加入高湯一起煨煮,至軟熟後再將粉絲入鍋,繼續煮一會兒,讓南瓜湯的鮮味入到粉絲中,起鍋前調味,少量鹽、胡椒粉及蔥花即可


《青江菜炒年糕》 
材料:
青江菜、里肌肉、冬筍、寧波年糕、鹽、蔥段
做法:
1、青江菜洗淨,切略3公分長度,里肌肉切絲加入少許薄鹽醬油,使之入味,冬筍切絲備用,寧波年糕切斜片(有些包裝是已切好的),浸泡一下備用  
2、起油鍋,少許油將肉絲略炒不需熟,起鍋
3、少許油將蔥段、冬筍絲入鍋略炒,再把青江菜放入,略炒盛出
4、少許油,將年糕瀝乾水分,入鍋後用筷子來操作,中火將年糕撥散,待稍軟後將肉絲,冬筍絲青江菜一起入鍋,拌炒均勻,加入調味料,即可起鍋!

(本文整理自劉麗紅製作主持,每週五12:05-13:00播出的「恩典廚房」節目內容)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