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pdf檔

【佳音Free Night城市自由行】

費平 (「佳音Free Night城市自由行」節目主持人)


強制機車新車配備防鎖死煞車系統,降低事故死傷意外

機車事故已佔交通事故死亡總人數超過60%,機車新車配備防鎖死煞車系統ABS可有效降低傷害事故及死亡事故,交通部於104年5月15日發布修正車輛安全檢測基準規定強制機車裝設防鎖死煞車系統ABS,避免緊急煞車時車輪鎖死,提供駕駛保持煞車平衡與維持操控的能力,防止失控、滑倒、甩尾、翻車等危險狀況,維護民眾行車安全。國內新型式126CC以上機車自2019年起強制裝設防鎖死煞車系統ABS,新型式125CC以下機車自2019年起強制裝設防鎖死煞車系統ABS或連動式煞車系統CBS。


校園有紅綠燈  交通安全從小學開始

警政署統計,去年平均每天有近5條人命因車禍消逝、1000多人受傷,但交通安全教育卻常遭忽視。臺北市文山區萬福國小決定從小教起,去年開辦交通安全特色課程,在校內繪製交通標線、掛上真實的紅綠燈、小綠人號誌,並設計闖關遊戲、交通常識測驗,讓學生從小認識號誌、標線,學習如何安全通行,保護自己、也影響家長。郭瑞芬校長說「交通安全應以高規格看待。」學科不好還以補救,但「車禍少了條腿,將來怎麼辦?」孩子從小學會遵守交通規則,「長大還是會遵守」,也盼能從小扎根,挽救可能因不守交通規則而逝去的生命。


年老長輩過馬路小心喔

警察局交通大隊為推動護老專案,以「心路」為標題製作「交大用心•路人安心」護老專案微電影,影片用三種不同故事情境來呈現交通警察之心路。「護老專案」微電影,將建置於警察局全球資訊網,借助網路及電子媒體,呼籲汽、機車駕駛者多體恤高齡用路人,另外也要提醒家中長者,在晨、昏視線不明時外出,要穿淺色或色彩鮮豔衣服,配戴反光飾物,加強警示效果,同時更希望透過這樣的舉動,能夠讓我們所有的用路人,以及社會各階層人士,大家都能夠栽種一顆敬老、護老的心,成為長者安全的一個守護神。


愛他(她),就不要改它

機車改裝雖屬個人行為,但也會影響行車安全。違反道路交通安全規則之改裝機車,則會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予以舉發而處以罰鍰。 「機車是國人常見代步的交通工具之一,市民朋友及我們的親人使用機車代步的時機也很多,所以『非法改裝,改不得』,因為騎乘改裝的機車行駛於道路上,將會對行車安全造成影響,為了愛護親人及市民朋友,『愛他(她),就不要改它。』」


費平主持的「佳音Free Night城市自由行」,每週一至五18:05-19: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