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pdf檔

【焦點現場】感恩清單

感恩的季節

B哥 (「原始製作」製作人、佳音電台「音樂夢奇地」節目主持人)


人的一生當中會面對很多選擇,而面對選擇是需要智慧和勇氣的。比方說你的人生到了一個十字路口,你面對的是前路的選擇,你也會面對配偶的選擇,事業工作的選擇等等,總而言之,人生是不斷的面對選擇。

而面對眾多的選擇當中,我認為最重要的選擇,莫過於對生命態度的選擇,而生命態度的選擇很自然發生在我們的生活中,但是我們極少發現它的重要性。

我上星期一個人飛去德國開會,而出發當天早上颱風才剛離開台灣。我坐原訂晚上十一點二十分起飛的班機,到了機場才告訴我班機延後一小時,那沒什麼,反正可以去貴賓室坐一下。一進到貴賓室,幾乎客滿,好不容易找到一個位子坐下來,發現已經沒有什麼吃的啦。我當時面對這種情況,有兩種選擇:一、去跟服務人員抱怨,二、就坐下來吧。

我拿著剛泡好的咖啡和兩片餅乾,坐在那裡感恩。因為工作的關係,我經常坐飛機,縱使是坐經濟艙也可以享有頭等艙的待遇;我感恩當天機場是如此混亂的狀況下,我仍然有個舒適的地方休息;結果當晚飛機半夜四點半才起飛。

生活當中很多時候面對抱怨或是感恩只是一線之間的事情,你選擇的是抱怨還是感恩呢?因為感恩,才讓我們更了解生命的意義;因為感恩,才可能建立真摯的友情;因為感恩,我們的生活才充實;因為感恩,更珍惜所擁有的。

我自從學會了感恩之後,縱使在生活中我面對了不少的困難,遭遇了不少傷害,我總是可以微笑以對,不是因為我多堅強,是因為我學會了感恩。感恩不需要自尊,不需要扯下你的臉;感恩從你的心開始,學會了,你會發現生活是可以如此的美好,生命是可以如此的有價值。

在感恩的季節裡,祝福您生活處處充滿感恩。


B哥主持的「音樂夢奇地」節目,每週一23:00-24: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