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pdf檔

【佳音Free Night城市自由行】

費平(「佳音Free Night城市自由行」節目主持人)


無故不接受道安講習罰1800,再通知仍不參加吊扣駕照

根據監理所監理站統計:自104年1月至7月道路交通安全講習的召訓人數總計為5165人,到訓人數為3934人,到訓率為76.2%,較去(103)年度的96.4%明顯偏低。道路交通安全講習的目的是教導違規駕駛人遵守交通安全規則、導正不良駕駛習慣以降低交通事故發生。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汽(機)車駕駛人有違規肇事吊扣駕照處分、未滿十八歲無照駕駛、酒精濃度超標駕車及6個月內違規記點滿6點以上等違規者應接受道安講習,汽(機)車駕駛人如無正當理由,不依規定參加講習,將處新台幣1800元罰鍰。經過再次通知依期限參加講習,逾期6個月以上仍不參加者,則將吊扣其駕駛執照6個月。


監理服務APP提醒您要驗愛車

您有多久未注意愛車行照的驗車日期?沒驗車會有罰鍰,逾期六個月會被註銷牌照!很多車主開心買車之餘,常常忘了還有要去驗車,新車主通常忘記滿五年應初次驗車,被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7條的規定處以新臺幣900-1800元罰鍰!屏東監理站表示屏東縣(市)每個月大約有1千輛左右的車輛,因未定期檢驗而受到罰鍰處分,且每個月大約有1、200輛的車輛因逾期6個月以上未檢驗,而被註銷牌照。加入「監理服務APP」,設定提醒功能就能按時驗車以免受罰!


您的機車輪胎安全嗎?

臺北市區監理所表示,在道路上騎乘的機車,就只有輪胎是與道路唯一接觸的地方,但民眾往往忽略輪胎胎紋太淺或嚴重磨平,會使機車輪胎抓地力不足,尤其下雨天的時候,因排水性不佳,容易發生水漂(胎面漂浮在水上)現象,如果加上騎乘時車速快,容易造成交通意外,輕者駕駛犁田,重者家破人亡,造成一輩子的遺憾。依據國家標準CNS 4879號,機車輪胎側邊(胎肩)設置有胎面磨耗指示記號(例如:△),順著該記號所指方向之胎紋主要溝槽,就能找到輪胎磨耗指示平臺,如果輪胎胎面已與指示平臺同高度,代表輪胎胎紋深度不足,該換輪胎了。除了胎紋深度之外,輪胎也是有壽命的,該所提醒車主要注意輪胎胎邊所標示製造日期代號,前兩碼代表生產週別,後兩碼代表生產年份(例如「4812」係指2012年第48週出產之輪胎),車主可由此推算該輪胎生產年份及週別,作為選購或使用期限之參考,除可保障自己的權益外,亦可維護行車安全。為了維護駕駛以及用路人安全,該所特別提醒機車駕駛人,機車族平時行駛前,應檢查輪胎的胎壓及胎紋,並注意是否有異物尖銳物品扎入輪胎,如果有這樣的情況發生,繼續行駛是非常危險的事情。騎乘機車前多檢查,安全回家平安歸。


費平主持的「佳音Free Night城市自由行」,每週一至五18:05-19: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