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音Free Night城市自由行】

費平 (「佳音Free Night城市自由行」節目主持人)



八千低頭族受罰!國庫進帳千餘萬

今年對汽機車低頭族取締開罰以來,警政署統計共累計八千多件取締案件,總計讓國庫淨賺1400萬元。避免錢入國帳,最好的方法是,騎乘汽機車時,不當低頭族。警政署加強酒駕取締,似乎也出現了不少的成效。

警政署指出,今年1月至3月共取締3萬餘件的酒駕,移送法辦者約1萬餘件,酒駕肇事死亡人數為92人,與去年同期相比,取締增加3千6百多件,移送法辦件數、以及因為酒駕肇事死亡的人數有明顯減少。因此,也呼籲民眾,酒後不開車,開車騎車不滑手機,才能保護行車安全,且避免受罰。



交通事故年死2千人 騎士佔一半


每年因車禍死亡人數約有2000人,可怕的是,死亡車禍中幾乎半數是機車騎士。騎機車就像肉包鐵,互相碰撞只會兩敗俱傷,如果撞上鐵包人的汽車,狀況肯定很慘。據統計,前年死亡車禍共2037件,其中956件是騎機車造成。去年,統計,死亡車禍1964件, 925件是機車,機車意外數據居高不下,原因大部分是,機車體積小移動方便,有些人貪快,就會違規逆向闖紅燈,以為機車騎得快,卻忘記了危險來得更快。逞一時之快,往往葬送寶貴的性命。



勤查胎紋、定期保養 可避免夏天爆胎


台灣夏天動輒三十幾度高溫,車子輪胎耗損率提高,稍不注意就容易爆胎,因此定期檢查、保養輪胎胎紋深度,接近安全線就得淘汰,胎壓也是重點,花心思注意,才能在炎熱的夏天安心的開車,避免爆胎造成的車禍意外。其次,可以使用在橡膠原料中加入奈米技術的節能輪胎,能改變不規則的分子結構重新排列,讓它趨於穩定、減少摩擦,達到省油效果。


(「佳音Free Night城市自由行」費平主持,每週一至五18:05-19:00播出)

我要分享: